从小怀疑世界会不会是假的,从来不相信任何人,甚至有时候怀疑过自己的父母。尽管大家对我真的都很好,我也不会相信对方,总觉得对方是抱有自己的目的而做的什么事。

如今大二,发现这种感觉对我的影响越来越大。尤其表现在对情侣关系和对别人的赞扬上。

1.情侣关系:我会认为,谁和谁恋爱都没有区别,根本不存在忠诚,只是彼此能够从中获得自己想要的罢了。虽然对方对我真的很好,我也总劝说自己没理由乱想些什么,可是任由怎么劝说自己,潜意识依旧不相信对方。总觉得人其实都很劣性,只是在伪装,只是为了维持人设或者所谓的道德,只是在做给别人看的。谈过很多次恋爱但从来没有体验过什么是爱情。把每一任套用到同一个恋爱模式中去,只是作男朋友该做的,其实根本无对象之分,换做是谁都一样这么做。因为自己的恋爱态度,更加坚信了别人其实也是一样,根本不存在喜欢,只是逢场作戏和长久的逢场作戏罢了。

2.别人的赞扬:对于任何人的赞扬,我都不会感觉到任何的开心,只会因为对方的赞扬而更加警惕。我会觉得对方的赞扬,要么是在阴阳怪气,要么就是在利用奖赏机制来驯服我,达到自己的某种目的。比如对于我做了家务被妈妈的赞扬,我只会觉得她只是以此让我多做家务,并不会因为听到她的赞扬而开心。

呜呜呜呜呜呜我该怎么办。我真的挺喜欢现在的女朋友的,也真的很想和她好好的走。可是我又清楚,抱著怀疑的态度是根本走不下去的。我该怎么作才能改变自己的态度,真的像个正常人一样生活下去呜呜呜呜呜


我觉得怀疑任何事情这种态度也没有那么值得被抨击。因为有了怀疑才能提出问题,提出问题才能想到解决问题的答案。

而且,影响一个人人际关系的并不是你对对方的怀疑和猜测,而是你的怀疑和猜测已经影响到了你对周边人的态度,让周边人开始跟你有了裂痕。怀疑和猜测是很主观的事情,只要你不表现出来,又有谁能知道你在持著一种不认可不信任的态度在与对方相处呢。每个人在乎的,也只是你是如何表现的而已。


可能是原生家庭的缘故

如果原生家庭是情感忽视型,就很容易造就不信任别人的孩子

我就是这样,没有正常人类的情感,甚至无法去理解,极度理性,像个机器一样活著


不信就不信呗,他对你好也未必就是信任你,你不信任他也不妨碍你对他好呀,这两者并不冲突不是吗


去医院,精神科。


信任的基础是爱


只要不对别人造成实质性伤害,这种防御心理是没有好坏之分的,如果你会因为别人信任你而你不信任而内疚,其实不必要,因为这也是你性格的一部分


你缺少情感,你用自己的心理去套别人的行为。


其实你有没有仔细的衡量一下是什么原因,什么境遇导致了你这种性格,这种思维模式?

所有事情都没有绝对的搞坏,而且通常会存在一个平衡点,把握好了这个度是关键。

对任何人的不信任是你的一种思维警惕性,(经历过事情后,会变得对某个人不会过分怀疑),还是说过,酒是真的不信任,没有任何安全感而言?

如果只是思维警觉性,那么这是个好事。但如果真的无法信任任何人,这应该算是一种病态(至少是个非正常状态),这种估计要心理介入了吧,要专业的人给意见了。

但目前,你能意识到你的不信任这个情绪,也尝试寻找方法去克服这个心理状态来说,(因为如果真的是一种病态的对周遭不信任,这种人会表现出一种比较单一的孤僻,只会活在自己的心理领地),你的问题应该还算正常范围内,我的理解是,是不是这段时间遇到了那个让你心动的人,你很想去感受那份恋人般甜蜜的那份期待,但这爱情的期待却在你心理防御的态势下,让你无法和其他人一样,在爱情中幼稚一回,小公举一会?


有这种怀疑态度挺好,至少你认真思考了很多人从来没有思考过的事,你只是比常人多了一种选择,你可以选择继续怀疑,也可以选择像常人那样自然地对待各方面的人际关系。

实际上随著时间的推移,你这种怀疑态度会逐渐弱化,偶尔你还是会想起这种怀疑,但对你的生活以及人生没有丝毫影响,继续抱著这种心态和生活和平共处。

不要给自己贴不正常的标签,更不必要看心理医生,你健康得很,很多正常人也或多或少地携带著一些你没体会过的思想,无伤大雅,带著那样态度和生活和平相处即可。

和女盆友的相处不必刻意想起这种态度,认真用心体会这段关系带给你的感受来的更有意思得多。


那就尝试接触接触小动物,或者心理咨询,任何问题都有两种解决方案,逃避或者面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