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你要给银行打电话确认一下,毕竟现在各种骗术很多;

二、确定自己的身份证是否在有效期,如果已过期,先更新身份证信息

三、都确定之后可以到这家银行的任意网点柜台办理更新,也不需要多长时间,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了


有些需要身份证联网核查的业务是无法办理的,当然也可能影响你使用卡


很大可能被银行通知,及时更换。电话通知、简讯通知都有可能。

如果银行忘记通知,那么你就比较悲催,某些功能没办法使用就需要干著急了。

最好的办法时,只要自己的身份证件发生更新,

你最好把关联的所有金融信息全部更新一下,避免后患无穷。


可能卡用不起来吧,你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在银行一台机器上刷一下就行了,也不用排队。

没有那么复杂。只是有的业务无法新办,要更新完才能办。普通的很多业务不影响的。


业务受限,更新后恢复


系统会对名下账户自动锁定


会影响一些业务的办理


抓紧办证不然会被冻卡

当然了,如果已经被冻了临时抢救也不是没办法

打开你的网银APP来更新信息

正面扫描你自己的旧身份证

背面找人借一个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注意签发机关一致)扫描

然后更新了就可以先让你的卡解冻

之后的话,等你新的身份证下来,再更新一遍就好了


一般不会有太大影响,现在的银行APP都是可以自助办理的,APP也会提醒你证件有效期到期,需要更新证件,及时上传一下就可以了。


有些严格的银行,会直接限制你的交易 ,合法合规,政府发文过,支持这种做法;宽一点的银行会通过手机APP啊、简讯啊频繁提醒你要去更新身份证信息


银行卡不能用,需要去银行重新更新信息


以建行为例:过期超过90天就会终止部分交易,其中主要包括存款、取款、转账、汇款、消费、信用卡调额等。被管控的账户将无法资金出账和入账。更新的话可以通过手机银行左上角侧边栏点击「头像——客户信息修改」。


是不是身份证需要换证了?建议办好新的身份证后到银行网点咨询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