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条件都差不多,我是A市人,他是B市人,我俩都在B市工作,自由恋爱2年,感情很好,然后结婚,婚前他父母还都挺好,没想到婚后生活一地鸡毛。他父母和他嫂子做的事情太伤害我,虽然他会和我站在一边,但是我还是不开心,想起他家人的所作所为心里就莫名其妙地烦,甚至想离婚!我列举几个他家人做出来的奇葩事:

1、我俩恋爱期间,他嫂子在我婆婆面前嚼舌根,说我不如她,不能和她相提并论,这些都是我当时看到男朋友和他母亲的聊天记录知道的,我当时还想不通我到底哪里不如她了,我长得也挺好看,个子也不低,而且我是公务员编制,她是事业编制,在小城市里,这个编制很重要;

2、谈订婚事宜的时候,他母亲说给他嫂子5万块钱彩礼,也给我5万,一碗水端平(他哥嫂比我们早1年结婚),婚后我才知道给他嫂子的彩礼是8万;

3、我陪嫁一辆20万的车和8万块钱现金,他嫂子陪嫁2床被子;

4、我家这边有个习俗,结婚的时候两家也都商量好了,下车的时候婆婆要给新媳妇一个6千块钱的红包,结婚当天婆婆给的红包里只有6百块钱,这件事我没敢让我家人知道;

5、结婚我老公朋友随的份子钱,以及我妈给我老公的1万块钱改口费,全被公婆拿走了;

6、他哥家的女儿满月的时候,我公婆请我父母来吃满月酒,由于我爸工作忙,所以我妈坐长途汽车来的,来了之后我婆婆在一马路之隔的她大儿子家不回家(婚后我们和公婆住一起,新房装修好之后公婆就搬到新房居住,现在二老在大儿子家住著看孩子),让我和老公带我妈去吃饭,我很生气,老公说他母亲之后,公婆才回家接待我妈妈;

7、老公他侄女满月,某个周末他嫂子的同事(一家三口)从外地来看她,要住一晚上,我想著他哥家住不下,就去他哥家叫公婆和我一起回家住,结果我公婆没吱声,在我还蒙圈的前提下,他嫂子当著所有人的面让他哥领著她的同事住我家去了,合著他们早就商量好了?!当时我结婚不到2个月,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老公出差了,我有点害怕给老公打电话,我老公很生气地给他母亲打电话,他母亲还各种狡辩,先狡辩说提前给我说过了(并没有),又狡辩说情况特殊,孩子一直哭闹她走不了;

8、由于他们家急著让我们结婚,所以婚前没来得及给我老公买新房,我同意婚后和公婆一起住,没想到婚后公婆非要再买套新房他们二老以后养老住,钱不够,让我回娘家给他们借了十几万,还嫌我借的少!

……………………

还有太多的事情,我都懒得说了,我算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我父母虽然婚前不同意我那么早结婚,告诉我婚姻不是儿戏,但是由于我坚持想结婚,认为有情饮水饱,所以他们也就不阻拦了,婚后也一直教育我要尊敬公婆,不让我老公为难,可是没想到最后受伤害的是我,公婆家得寸进尺,毫无底线!虽然老公也总开导我,说少来往就行了,哪那么容易呢?老公的二姑夫去世了,公公也让老公叫上我一起去,农村的冬天差点把我冻死,还得跟著一群不认识的人磕头……年三十我想和老公两个人一起跨年,而他却非得去他哥家和他父母一起,年夜饭只有一盘饺子……我还得给公婆和老公的侄女大红包(这个是我主动给的,但是心里并不情愿)。我现在听到有关他家的事就心烦,我觉得我是心理出现了问题,我也不想因为这些事情跟老公置气,但是有时候就是控制不住自己,请同志们告诉我该怎么办呢?

最后再说一句,我俩确实条件相当,家庭条件差不多,颜值都在同一水平线上,唯一不同的是,我的工资比公婆家的人都高。


其实答主说的都是小事,但也不乏有一些大的原则问题。要想过去「这个坎」,建议从两方面著手。

1,开诚布公。

和这种婆家相处,不要太包子。很多时候人家跟你相处,其实是通过不断试探来摸清你的底线,那么一开始就请把你的底线设置的高一些。

比如知道嫂子彩礼8万后,吃饭的时候你就可以问你婆婆,哦嫂子彩礼听说是8万啊,他们不管承认或狡辩,你都笑而不语。完全可以大方跟你嫂子说「嫂子我知道你觉得我不如你,既然你这么优秀以后能者多劳哦」,说完就不理她们,别撕破脸,但你要让她们明白,你什么都知道,只是不说而已。

但对于直接领人去你那住这件事,类似这种,缺乏最基本尊重甚至有心摆上台面的,上策是直接赶人,人领到你家,你直接说你们去住宾馆,家里就我一个你好意思领到我这儿住?中策是人住下,打电话给你婆婆哭,哭完给你嫂子打电话,问下她们是想做什么,讨公道。最下策才是忍。

其实你把她们都摸透了,你自己也比谁都清楚她们「得寸进尺,毫无底线」,我只是觉得既然把人看透了就装的挺没意思的,我觉得忍耐只能用在值得的人身上,有些人真是非常不值得。

2,心理调节

其实看了答主描述,还是觉得你碰到了个好老公,我也有个跟答主一样的老公,还是挺感恩的,但我只认我老公的好,我把好赖人分的特别清楚,好的我记得,不好的我鸟都懒得鸟,不走心和冷眼旁观是一种技能,你必须有。多练习,多给自己洗脑,其实她们就是无关紧要的人,不惹你大家就淡淡的,惹毛你那么怒就怒。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没事离她们远点,以免孩子以后也受影响,有事挑上门了的话,那么打回去就好了。

祝好!


没有必要再联系,过自己的小日子就是了。前面的事情永不再提,也永不再联系。


我也过不去。

你比我让步让的还厉害,我是服你的。

这种情况像我,肯定不会劝分。

但我肯定也跟公婆大伯哥一家不来往,过年也不去。

微信电话也不联系。


你让你老公记住他说的话就行了,至于你婆婆,处得来就多来往,处不来就少见面,除了非常好的婆婆,谁家婆媳都有点烂账


你老公都说少来往,那你就少来往啊。比如过年,你老公要去跟你公婆过,那你不愿意,你可以去你妈妈家也可以在自己家,实在去公婆那,你可以给个小红包。还有公婆要你回家借钱,你还真回去借钱啊。最后一个,你嫂子朋友三口来,说去你家,你老公不在家,我会直接拒绝,你干嘛接到自己家,又害怕老公电话。过来人告诉你,面子薄就是吃亏啊,好说话,当然就欺负你了。特别是两个儿子,谁狠怕谁,这是实战经验。我有个朋友,家庭条件不错,在钱这块看的比两个嫂子淡。她婆婆说,二儿媳妇是最知书达礼的。你就可以想像,抠我朋友的钱,贴其他两个。有一次,我朋友老公偷偷给婆婆钱,让我朋友知道了,然后非常果断的电话婆婆,直接要求把钱还回来,从此,婆婆再也不说二儿媳妇最是知书达礼。知书达礼就是傻呗。再说一个,我有个同事,特别厉害,她就不管公婆高不高兴。反正她不高兴,什么都能做出来。公婆还就不敢惹她。

题主,我觉得,我们虽然不能做恶媳妇,但总不能委屈自己吧。你自己立起来,做好自己,面子上过得去就可以了。你这样,自己难受,其他人一点影响没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