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年龄太小了,这个年龄段以学习为主,一定要回去念书,不然你以后一定会后悔的。

我国是九年义务制,不存在初中想念书没办法念的情况。题主的这种情况,可以有以下几种方式解决:

1、去原先的学校咨询。和老师联系,说你想继续回来念书,一般是允许的。

2、咨询当地教育局,现在各地都有教育局的在线咨询方式还有电话,建议打电话快一点。

3、最坏的结果,因为各种原因没办法念初中,现在还有中大专连读这种方式,招生老师会告诉你是中专+大专的学历,中专一般是公办的中专校,大专一般是成人大专学历。这种方式也能让你能念到中专,承接函授大专的学历,但是不到万不得已,不推荐。


学籍问过了吗?学校一般都不会注销学生学籍的。

一般是办理了退学手续、或者是勒令退学、又或者是在学籍有效期内没有完成学业的情况下才会注销学籍,我好好奇你辍学期间学校没有联系你回学校继续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吗?

这种情况,按理说可以回去读书的,初二还是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如果学籍被注销,可以到相关部门恢复。

希望你能重返校园好好学习,真的会对你未来有很大的帮助!


莫负韶华,学籍不是大事,想上学才是大事,和父母说说自己的想法,学籍问题,肯定有解决办法!加油


义务教育阶段学籍可以去当地县级教育局办理复学。


当然可以,我算了算,我初二时刚好16岁(我们这上学晚,本人没辍学。)如果真的想回去,就回原来学校问问。毕竟地区会有差异。加油!


在中国,就没有什么不能办成的事情,又不是杀人放火十恶不赦的事情。你这是小事情,不能只想不做!


不可能学籍被注销的,回学校问问,然后参加高考吧


不需要去网上搜索,你要去你们学校,让你爸妈带你去,去问清楚弄明白。一定会有办法的哈。年级还小,都是可以重新开始的


注销了可以去教育局再注册呀,大好时光一定要好好读书,加油(? ??_??)?


还可以,咨询我们吧


学籍一般应该会保留的,你可以和家人一起去学校问问关于学籍的问题,就算被注销了,也是有办法解决的,你才16岁,确实应该回学校继续读书,不然以后肯定会后悔的。好好学习吧,祝好!


可以啊,如果满16周岁可以报名单招了


我好害怕失败 搜了一晚上看了好多都说不能读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