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看电视节目,经常有报道有些儿女不管父母,父母说儿女不孝什么什么的。当时还挺义愤填膺,怎么会有这么不孝顺的儿女。长大了自己成家了才发现,有些父母真的是又可怜又可恨。仗著自己是父母,简直要求儿女把他们当佛供奉起来,各种作,各种闹,满足不了就一句话:我生你养你不容易,你不要做不孝的子孙!

摊上这种父母该怎么办?


其实我也挺不容易的,不想出生,你们非要我出生,不想长大,非要我长大。什么是孝,你们怎么做,我跟著学,就是了。不孝,当然是你们这样教的…,我做你们的儿女真不容易!

玩笑开过,首先当然要沟通,确定他们的意图。能够满足的正当要求,当然满足。如果没法满足,或者不正当要求。一是不理。如果胡搅蛮缠的话,只能说儿女性情太好了。对于这样的人,只有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看谁更厉害了。


谢邀,我不知道什么是作闹的父母,只知道我养的孩子总会无理由的作闹哭,就像个小怪物一样,做父母的还要努力照顾,在孩子进入青春期的时候又是各种无休止的作,做父母经常会被气的心脏疼,作的背后一定有事,做好沟通是关键,不要看表面现象。

我父亲。

他其实也一直挺苦的,8岁他母亲病逝,马上有了后妈,没人疼爱著长大。幼年丧母

成年后入赘到我母亲家,工作原因一直两地分居,中年45岁后才团聚在一起(所以我的前十五年父爱基本是缺失的)。不到十年,我母亲就病逝了。中年丧偶

我母亲病逝后,作妖的程度有苏大强的50%+吧,往事不堪回首,就不具体描述了。打著为了有女人照顾我姐俩的旗号,逼著我们大力支持他,给我们找后妈。那时候我24,我妹20,我们有那么需要吗?(笑出眼泪来)

因为我的反对,还是那些阿姨压根就没看上他,这件事就没再提。多年后来认识了个也是丧偶的阿姨,对方孩子不同意,就一直联系著。我渐渐也看开了,不做任何表态。

一直觉得父亲是个命不好的人,其实他也一直很努力。

人家一个小手术,只要5-7天出院,他需要住一个月还不能出院。

咳嗽,做CT,抽血化验,直接晕倒了,说是晕针。他自己说身体弱。

整天说自己血压低,贫血,头晕。诊所的医生量血压正常,就回来跟我说医生说贫血。带去医院体检 各项指标比我们还都正常。

整天在我们面前说他最近又瘦了,人家说他怎么瘦了。意思就是叫我们要让著他,他老了,身体不好。可是多管闲事的时候,帮那阿姨做事的时候,都不见得他老了,身体不好。

最近出了个小车祸骨折+不大外伤,以为住个半月就出院,等拆钢钉就行。没想到,又住了快两个月的院,还不知道啥时候能出院。这不怪他,各种感染,医生都怕了。

那个阿姨偶尔也来照顾下,他就状态很好,一离开,就各种不好。我到医院,他就哭丧著脸,或摆脸色给我看,哀声叹气。各种不适,说是隔壁床的人说他的伤口怎么越来越严重啦,这样肯定是医生没搞好。让我找医生,想办法各种的。医生检查指标也正常啊。

在其他人面前都好好的,就是把不好的一面都给我。整天说自己瘦,体弱,住院有几个变胖的。他有发现自己女儿瘦了一圈?他有记得他女儿半年后需要复查,复查结果不好的话,就是癌症了。

记得有次他说他的负面情绪我就得承担,他老人家没处出气,睡不好,吃不下,就活不久了。他一个快七十的老人,好像只要他好,我们才能好,他不好,我就别想好过。做为快奔四的「年轻人」生活,工作的压力,再加上这个时不时作妖的父亲大人,花在他这老人家身上的精力比孩子还多,愧对孩子,生活真没有盼头。没结婚前,好几次想自杀,或许是我母亲冥冥之中保佑我吧,觉得我的使命还没完成,不让我死。结婚有了孩子后,希望我能坚强的活著。

现在想起,如果不是长得像,我应该不是他亲生的女儿吧。我也宁愿不是他亲生的,就算是不孝。

有个会算的人说,父亲命硬,克母克妻克子。我不愿意相信。


就是,尽量不要理他们。一般人怎么对待父母,跟他们一样就好了。不要特殊化。我说个我的事,我资深抑郁症,很严重,不得已出去租房子休息,出去没跟家里人说,后来联系上了,也是不想引起战争,好心兜著,说好话。正赶上过年了,家里人非要回去过年,但是正是自己情绪极度脆弱的时候,怎么说都不听,非要你回去。打了好几个电话,威胁恐吓,引起自己出现了自杀冲动,(不知道你们懂不懂啥叫自杀冲动,就是,临死不远了,稍不留神,很可能自杀)。到最后,还是被亲戚出卖了,找到了地方,把我带回去了。这种父母,根本就是,没有人性,可以说,毫不顾忌你的死活。他们只需要自己好,需要自己快活就对了。希望你不要到了这种程度才明白这个道理。他们希望控制别人,控制成了习惯,一旦不在他们的掌控中了。他们不管你死活,绝对不会相信你的判断和感受,一定要把他们的感受强压给你。只有神经病一样的父母才会这样,以软弱的方式或者善良的方式,不可能达到任何目的,必须需要一些手段,和阴招。如果你不能够强硬的来的话。
我奶奶大概是想我妈跟她一起死吧 我妈出门三天她就说自己要死了我妈回家了人就好了
我父母已经和我断绝关系了,不知道怎么回答

如果父母足够慈祥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除非可能由于身体原因(阿茨海默),大多数父母都不会想著给孩子增添负担,但是如果真遇到蛮不讲理的人那就没办法了。不知道有没有听过一句话,父母不慈儿女不孝,我平生最懒得听的一句话就是我把你生下来把你养大怎么怎么不容易。你要是不倚老卖老,哪怕不那么过分,所有儿女都会承受。

讲一下我自己的事,我爷爷家里一共六个孩子(三男三女),我父亲是最小的。现在我奶奶瘫痪在床,我父母每天都在伺候,在中国大部分人的思想就是养儿防老,所以我那三个姑姑一般是不会花钱给我奶奶治病的,但是现在这个情况,我父亲的两个哥哥现在全部都不养我奶奶,我父亲自己也没说什么,也没有抱怨。

现在我爷爷奶奶只能住在我家,这倒也没什么问题,但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工作吧,我爷爷要求我父亲24小时看著他们俩,还得每天满足他各种花钱的需求,我父亲同样也在承受。

最近我回家一趟,我父亲去接我,接著戏剧性的一幕来了,我爷爷竟然说我父亲不养他,就会考虑我。我最开始原本以为是我父亲母亲对他二老不好,但现在看来是我错了,谁给他们的权利这样呢?你为什么不去你大儿子二儿子那发火呢?

虽然我下面说的一句话很不对,但是我真的想说,我真就应该把你赶出门,让你去找你大儿子(对讲仁义道德的人说句抱歉,不喜欢听可以不听)

最后我想说,愿所有人都不会遇到我这种情况,愿您的父母长命百岁,愿您家庭和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