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年轻的时候都不喜欢小孩子,不想生孩子


因为只有年纪大了的时候人才可以需要一个孩子排解他的孤独,缓解他死亡焦虑,给他关于老人家所需要的照顾和陪伴。他其实需要的不是一个孩子,而是孩子能带给他的需求的满足而已。需要的也不仅仅是一个孩子,而是一个优秀的、听话的、孝顺的、满足他一切幻想的好的孩子。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每一个个体都是复杂的立体的的人,他有可能是一个事业有成关心家庭孝敬父母的人,或者是一个大龄单身青年沉迷自己的世界,又或者是丁克一族没法满足父母对传种接代的期望。所以,人老了才知道有孩子的好,也许只是因为对自己的希望实现无望,想要一个可以替自己实现人生抱负的替身而已。但大概率他有孩子的话,又会有另外一种感慨:为什么直到年纪大了,才知道能踏实过好自己的日子多好,节约下生养孩子的时间和精力财力,可以又多么丰富和充实的人生体验!

这是一个没有提出核心问题的问题而已,不用太纠结,抓紧享受美好的没有孩子的人生才是幸福的大事。


这个假设本身似乎并不成立啊。


会吗?不一定吧?至少我还没有。各有利弊,全看自己的选择。


年轻时候对这块认知缺陷,上年纪后用后悔来祭奠原来的错误。


内心没有年轻时强大了,对老去的恐慌,对孤单的畏惧……


年轻时候怕负担,年老时候怕孤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