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现在需要辅导员审批,才能出校 ,上个星期A回家没有请假,B答应她帮忙找个人代替A打卡,A就回了家,结果这个辅导员找到A,发现了她回家了,后来A去找B,B就说她签到没有找人来代替A签到,因为她说她怕被发现,还说她上个星期A走的时候,她根本没有答应,这个事情她没有错,但是我们都记得她答应的好好的,不然A就不会回家了。本来这件事情,A也认识到错了,辅导员也没有责怪,当时也没有这么生气,但是,当A去找B,问她的时候,B一直说你怎么吼我,我们都是重庆人,说话本来就大声,而且B口口声声说她把我们当朋友看,但是,在背后捅刀子,在A没有回来乃至A回来之后,都没有提及过这件事,现在僵持著,应该怎么办?


被捅刀子的事,难免有发生。

我一直觉得人性本善,万事都可以从别人的角度考虑。

但是,有些人是真的欠揍。(白眼)

只要B打死不承认自己答应了,谁又能奈他何,人人都有一张脸皮,不过就是比脸皮厚度而已。答没答应他自己心里有点ACD数,其他人说再多都没用。

谁让这事A终究是理亏的一方呢,就像你想刷单,结果被骗钱,还不方便报警,一个道理。只能说让A以后留个心眼。


A的问题更大。

打牌的时候要去上厕所叫别人帮你打几局,都会客客气气地说一句「赢了对半分,输了算我的」,A倒好,请好假了A得好处,假没请成要B负责任。

求人帮忙就要把态度放端正,好处给到,做好别人帮不成忙的心理准备。把关乎自己切身利益的事情托付给别人还不做二手准备,还蛮好笑的。

补充几句:

A请B找人帮A签到,姑且把找的这个人叫C,如果B找C帮了A的忙,B就欠C一个人情,那么请问凭什么B要为了帮A这个忙而去欠C这个人情?这件事情完全可以是A提前找好C帮忙签到,再委托B带著C一起去教室,做事不考虑周全,事情交给别人自己当甩手掌柜,凭什么。


假设我遇到非a非b的情况,在事情发生之后,我会跟其他人商量一下,假如大家都觉得她做法有问题,会派出当事人a与一个擅长交际的人去跟b谈这个事(都去的话或许会觉得排挤针对她),告诉b,我们的想法,这只是为了之后的相处更愉快一些,一个寝室的当然是能好则好,反应了问题,b没反应不作为的话,这事也就没在意的必要了。知道她是什么性格的人就好,只是一个寝室的,能处就处,处不好以后做好自己的事,表面功夫到位就行。


ab都有问题

b答应了别人又临时反悔,不讲诚信,没担当

a回家为什么不请假?根据流程办事就好了啊,不要指望别人为你承担风险


远离A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