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在比较中更容易强化为优越感。

很多人在表现自己优越感的过程中获得喜悦和满足,以此获得他人的羡慕和尊重,有钱也好,有地位也好,衣著光鲜也好,没有比较就显示不出优势。

任何人都会拥有自己的优点,无论是物质的,还是精神上的,每人都可以找到其中的一些亮点,以此将其发挥出来,帮助克服生活中的不如意。

幸福,就是心满意足,就是主观感受。所谓「幸福感」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人们的比较,与他人对比,与过去对比,包括内在的自我认识,外部的赞许和羡慕,以及自我评价等方面。


是在内心的,有的人即便身无分文,也会感到很幸福


有些人是,有些人不是


内心不够丰盈的人可能是从比较中获得的吧 真正内心丰盈的幸福感可能就是一件很小很不起眼的事儿每个人不一样 对幸福的感受阈也不一样,刚好触碰到那个开关就感受到幸福了


不一定,看自己对幸福的认知是怎样的


其实幸福这种东西不是很真实,

主要看你个人的心态

经常抱有满足及感恩的心态,

生活中小小的细节都会让你觉得很幸福。

发布于 2020-12-01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木孖木孖好好搬砖

是比较 但是只是跟自己的之前比较 今天的自己不管在哪方面比昨天好 这种幸福感应该是最欣慰的


是比较 但是只是跟自己的之前比较 今天的自己不管在哪方面比昨天好 这种幸福感应该是最欣慰的


是的,只有自己过的比别人好就会有幸福感


和他人比,和不同阶段的自己比。


幸福是通过和自己比较中长生的。而不是和别人。但是当你低落的时候可以和比自己差的人比一下,有利于增加自信。

但是通过和过去的自己比较可以看到自己的成长,这是一种幸福。

怎样消除不安这是多伦多大学的观察研究。此方法可以治愈不安症。 找到一个自己信赖的人,或者信赖自己的人。 自己信赖的人可以是自己崇拜的作家,教育家,名人,科学家。 要成为他人信赖的人可以努力提高自己,在工作里,生活里被重视,被信赖。 我现在比较信赖一位知识…0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不一定全是


感到幸福的事情可能是一件很小很小的是,也可能是一件竭尽全力才能实现的事情,也可能是对比出来的事情等等,都会感到幸福的!


不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