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从身份、权利、原生艺术等方面……


做自己吧。


其实不只是艺术家,有些诗人也是如此。像卧轨自杀的海子,砍杀妻子后又自杀的顾城等等。暂且不论他们是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精神病,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些人的内心世界是脆弱的,他们的性格中都有偏执的成份。各个行业里都有痴迷之人,而过分的痴迷就成了「走火入魔」。习武者有武痴,从文者有文痴,还有情痴等等。他们沉溺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可自拔,活在自己的执念中。当然,这种执著可能会取得一定的成就,就如提问所说的成为很有成就的艺术家。但这种内心世界偏离正常轨道的成就,在世俗眼中是格格不入的,自然也就会被冠上精神病的帽子。


首先对于你所说的「精神病艺术家」请问你是如何定义的呢?

感觉上似乎是创作一些有关精神病人的艺术作品,这个领域暂时还不太了解。

但是很多艺术大师实际上就是将自己的精神病发作时所产生的幻想加以艺术化的,比如我们熟知的画家梵高、达利等,特别是达利,因为崇拜心理学大师弗洛伊德,甚至很多作品都是以精神分析为核心创作作品。

还有意识流小说《尤利西斯》,某种程度上说也是一种精神病性的作品,就是隐藏起来的精神病人。

我个人其实比较喜欢看此类作品,因为在精神病人的世界看到了我们所无法看到的东西。

我个人认为与身份、权利不太相关,至于你所提到的原生艺术倒是挺接近的,有本书或许会比较适合你,《精神病人的艺术表现》。

如果想要做出一些非常人的艺术作品,了解一些相关的心理学知识也是很有必要的哟,尤其是精神分析流派,对艺术创作产生的巨大影响让太多艺术家为之倾倒,当然我也是,不过我不是艺术家而已。-_-||

最后,纯文字表达,可能有些东西无法准确表达出来,有机会可以交流下。


去你该去的地方吧!

最后祝你早日康复。
去精神病院
正视现实,发挥自已的专长,看有无人敢奇视你?
我曾遇到葫芦娃的原创作者杨先生,他说自己是大幻想家,讲起创作便滔滔不绝,非常有意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