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和易信市场总监聊过,问过他一个问题:以前大家了解易信是类微信的IM,现在你们做企业IM市场还沿用易信品牌会不会给受众带来困惑,进而影响到后面效果?

他回答:个人和企业市场是完全不同的,不会有啥影响。

但是现在土豆一直是To C品牌,现在主做短视频赛道还沿用土豆品牌,会不会带来啥影响?


小雨觉得,阿里这样做肯定有自己的想法。首先,土豆本身就是一个大众已经熟知的视频平台,肯定是比再去打造一个短视频平台更有优势。现在短视频发展前景很好,土豆总裁何小鹏也表示:「土豆进入的时间点恰到好处。我们会将优酷、UC、淘宝、阿里文娱甚至阿里巴巴集团的流量、数据、商业和内容聚合在一起,形成几何效应,土豆就是为做大型的PUGC平台而生。短视频的竞争才刚刚开场。」


为什么卖东西的叫天猫

为什么做旅行的叫飞猪

为什么百度不是千度

想起《少林足球》中的话:

为什么我长得这么帅却要掉头发,你们俩长得这么丑却不掉头发

为什么人家从小有书读,我却从小去学功夫

没有那么多为什么


影响肯定有。

固有印象不是说改就改。

但影响是好是坏还不一定呢。马云说过:一个名牌不是它叫啥,而是你给它赋予了啥。土豆以后在咱们心中是啥样,

要看给它赋予的是啥样。


阿里开始做短视频了

我居然不知道


土豆自带的流量是阿里看中的吧,否则以阿里当下的体系,要想打造一个「抖音」「快手」,可谓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吧!


因为他没有把握做的更好,收购天天动听自己做播放器就是个例子。


因为优酷去做长视频了,土豆虽然已死,但至少还剩下个空架子。

总比重新打造一个更省事些……


土豆在品牌认知及调性上,都有很好的基础,直接沿用会比重新创立一个新的品牌好的多。


这种在老平台上去打造学产品,无法就是去消化平台本身的流量群体,土豆目前在国内的视频平台不在当年了,这样的举措无非是加速了平台死亡,这种老平台需要的是创新,而不是模仿效仿,走别走过的路不过是自取灭亡罢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