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WiFi是2.4G与5G信号源合一的,平时2.4G网路速度慢,使用信号放大器(摆放位置仍无法接收5G信号)可不可以增强网速?谢谢


谢邀,top域名为你回答:

如果你现在的信号是慢的,那加了放大器也不会增加什么网速

信号放大器,顾名思义就是放大信号的,用于一些比较大的地方,信号覆盖不全的。

用了之后原来信号不行的地方可以正常上网了,但是这也不属于提高网速


网速是由家里的宽频出口决定的,既然家里信号不好,需要用放大器才能搜到稳定的信号,宽频速率是不会提升的,而且放大器和原有的wifi信号仍存在一定的干扰,所以网速有可能还会下降。


可以提高网速,但是提升有限。

一般路由器的默认设置里,会根据信号强度调整调制解调方式和编码方式。在信号较弱,干扰较强的时候,用直接扩散和编码率较低的方式有利于保持连接性,但是会降低带宽。所以保持较高的信号强度是有助于提升网速的。

但是提升是有限的,因为上限就摆在那里,也就是路由器的规格和出口带宽。而且原本信号就不弱的话,提升效果也微乎其微。

如果信号弱的话,有比没有好。


要理解他这里说的放大,是指可以延伸信号覆盖范围。而不是指可以提高网速的


小米WiFi信号放大器Pro应该是不支持5GHz的,最高传输速率为300Mpbs,带宽比5Ghz低很多,不会提高网速,如果房子很大建议使用mesh设备,小米的mesh性价比就很高,但不支持ax


只是桥连接延长扩展网路覆盖范围,网速的关键因素在于你的带宽,更换更高速率宽频才能提高网速,100M光纤不够就1000M光纤。小米的路由器我觉得是个笑话,老牌的不选用这款比别人还贵的,功能越简单越好


放大后信好增强了,通信质量变好了,自然网速就快了。当然,受2.4G频段干扰较大的影响,速率提升不是很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