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大二的某一个夜里,我妈打电话跟我说她下体阶段性的大出血,让我明天回家带她去医院。我妈妈住在农村,我吓的一夜没睡,早上四点起床,四点十分拖著行李箱下楼敲宿管的门,我们楼宿管脾气不好。当时,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阿姨,你能出来开一下宿舍楼的大门吗,我要回家,我妈生病了。」没想到宿管一改以往,还安慰我「别急别急,肯定能好的,路上注意安全」。

以最快的速度回家,带妈妈去了医院。我妈不是一个人不敢去医院,只是是夜里交通不便,而且这次病来得急,我妈怕去了医院身边没有人,才一直等到我回家。好在到了医院治疗就止住血了,当天下午就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你怎么每次生病都找我啊,大姨家就医院附近呢。」我问,「谁让你是我女儿呢,你爸在外地打工,你弟弟又小,不然我还能找谁。」

其实,在我读初中的时候,家里的大事小事人情世故我爸妈就已经开始征询我的意见了。用我爸的话说,早点接触早点了解,不至于工作了好什么都不懂。


当我开始哄我妈的时候,当我不再和她生气的时候,当我对她的耐心无限大的时候。


从小,因为我的父母不成熟。

所以我的母亲会肆意发脾气,哪怕去买衣服我喜欢的和她喜欢的不一样都要给我脸色看。

我的父亲是,一直缺失常年冷漠对我。

为了照顾他们的情绪我很乖,这点获得了我妈同事的一致认可。我没叛逆过,别人家的小孩可能会为了让父母买什么东西不给买离家出走,我从来不会。

大学,选择了离家几千公里的学校远离了他们才发现可以这么自由。

毕业就没再回去,留在这个城市。每年基本过年见一次。

因为我很乖,没有个性很普通很自卑。我很乖,但是父母依靠不了我。


去年20岁零几天,7月15号,刚找到第一份实习,第一个月实习工资3k块,8月份用第一个月工资交了学费,还短1k块。找父亲要了1k5之后再也没跟家里要过钱。19年底开始慢慢给家里钱了。今年给家里换掉用了十年的冰箱 给父亲买车支援了5w左右,老家搬迁给了1w5。目前家里还剩下7.6w的外债,希望今明两年替家里还完吧。每个月工资不是很高,但是每月会给妈妈1k块零花钱,给爸爸1k5-2k5的生活费。其实从小就打心里想成为父母的依靠,但是唯有自己赚了钱之后才真正能从生活上帮助他们一些吧。我觉得这都是将心比心的事,父母对我很好,我给他们花钱我心里也很舒服。成长的速度总要快于父母老去的速度吧。一家三口总有人要承担起生存的压力,既然做不了小公主,那就让父母活的轻松点吧,一家人总要有人享受,总要有人付出。前二十年我享受够了,接下来就换爸爸妈妈享受吧。

希望大家与家人都身体健康 开心快乐


当我越来越了解父母为了生活而受到了委屈,被别人算计,年纪越大,却卷入人性和生意之间的争斗,无能为力,日夜担心我不在身边的时候他们被人欺负,而自己也能力有限。


母亲打电话给我,说新冰箱今天会送到。我说好的。

父母家的冰箱一直不好用,终于在我的劝说下他们同意换台新的,我拿著尺子量著各种尺寸,父亲出门去买菜,母亲在厨房忙前忙后,突然感觉自己像一个客人。

冰箱装好后,父亲说要出去一趟,很快回来,母亲偷偷把我拉到一边,小声的说,买冰箱的时候,父亲说听听XX的意见,看买那个牌子的比较好。

XX是我的名字,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临走时父亲叫了我的名字,提著一袋土鸡蛋,木木的塞进我手中,然后向后撤了一步,好像我会把袋子还给他,见我没有多余动作,便说给我怀孕的妻子带的。我朝他点点头,说了一声:我走了,冰箱12小时候再开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