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忍不住羡慕别人好的生活,感觉别人都比我过得好。我该怎么调整自己?


我很少嫉妒别人,外部接触少,所以情绪有限,基于自我的价值观来看待别人拥有我想要的东西时,等价交换是我看待别人的方式,即别人付出了,就应该得到。例如:我和我朋友同时找的女朋友,他现在结婚了,而我分手了,我很羡慕,我会想他有哪些做的比我好的地方,稳定的工作生活,愿意向伴侣妥协等很多方面,既然他比我做的好,我有什么可嫉妒的呢?我还会在心里阴阴的想,我比他高点帅点,自我安慰。

所以我猜测你是不是在日常社交生活中,出现了和别人做了同样的事,但是类似结果存在偏差的状况。这个时候就应该想一想他是不是有哪些地方做的比自己好,即使是讨厌的人。如果是对方采取了不正当手段,那就能以心理补偿奖励机制让自己稍微满足一下,道德方面的制高点。如果是纯粹的运气,那就以等价交换的心理去平衡自己。

归根结底是对外部世界的过度关注,如果平衡一下,用一些方式建设自己的内心呢?外部世界很重要,内心也是需要建设的,比如看看自己喜欢的电影,或者把以前喜欢的文娱产品再看一遍,会有不一样的发现。又或者梳理一下自己以前的记忆,有哪些无可释怀的,有哪些当时与现在看法的不同,把自己作为一个旁观者看待曾经自己的经历,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多读书,少看那些没营养的东西,修身养性,热爱生活,爱那个你嫉妒的人


改变自己吧 多大度点 不要活那么累


让自己变的和被嫉妒的那个人一样优秀


怎么说呢,自我安慰吧。我们不应该拿自己的现在和别人的现在比,而是拿自己的现在和自己的过去比。比你优秀的人多了去了,我们完全可以坦然接受这个现实。关键是你自己要做一个自信的人,认可自己的价值,自信的女人最美丽。只要你自己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回忆起来不后悔就好啦。

没事夸夸自己


为何不化作野心好好努力?


有天和姑姑老表喝早茶,酒店门口有辆跑车,跑车我们都知道是酒店老板的,老表儿子不到3岁跑过去跑车旁边,我说将来让你爸爸买部给你,老表老公说出生买不起永远都会买不起,我可以肯定的说,酒店老板出生是买不起跑车的,与其妒忌不如好好努力,不要去和富二代比,和努力奋斗的人比,你会发现你看不起不努力的人,你会觉得你努力生活的更有意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