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完精油一个小时洗掉会不会影响效果呀


看你擦了多少,如果面部3-5滴,我一般涂抹20秒左右就完全吸收了。


一个小时不能吸收完,而且不同的精油的渗透挥发速度也不一样,但大多数都已经渗透了,留在皮肤表面的也都挥发了,因为精油的挥发性也是非常强的。


精油有2个特点,第一是小分子性,也就是说,你涂抹完之后它很容易渗透到你的皮肤进入体内被吸收,所以为啥美容院做开背之前一般都会先涂抹精油,因为吸收很快容易进入皮肤和血管也就是我们说的经络,之后再做spa就比较容易打开经络,感觉spa做完整个人都通透了。

第二个是挥发性,那一层没被吸收的一般就挥发了,留下的顶多就是粘在身上或者衣服上的味道。

关于题主提到的「洗掉」会不会影响效果,这里我还要提一句,精油是不溶于水的,所以你用水洗其实根本就洗不掉,要用油才能稀释。一般纯精油是不能直接涂抹的,都需要用基底油比如蒸馏椰子油来稀释之后使用。所以,从这个角度也不用担心。


一个小时也差不多了,如果一个小时还吸收不了的话,那皮肤已经达到饱和了,也吸收不了了。


视皮肤情况和精油质量而定 干皮的话一会就吸收了


看你总在哪里,一般身体吸收很快,面部慢一些,还有就是看你用多少量,我每次面部都用7-8滴的精油按摩,吸收就慢一些,不过每天早上起来皮肤都已经把精油吸收完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