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已经过去,不管过得如何,已成回忆。2021年春节,有的人就地过年,有的人坚守岗位,有的人和家人守夜。晒晒2021年的年夜饭吧,讲讲自己或家人的故事,记录2021年的除夕!



今年在外边和几个同样不回家的朋友一起过年。作为东道主,当然应该做一桌丰盛实惠的年夜饭啦(?▽?)。大家都是肉食动物,拍照片都嚣张点~( ̄▽ ̄~)~

锅包肉

白菜肉卷

宫保虾球

干烧带鱼

黄瓜捞拌

自酱牛肉

红烧肉炖豆腐结

还有饺子(?&> &)

祝所有就地过年的孩子们新年快乐(?▽?)


前前后后学做菜一个月,我自己挺满意的,真的很建议自己在外的人做一顿好看点的菜,家庭地位飙升!

一展鸿图(薯骨鸡翅)

鸡翅去骨插入土豆条,非常好吃

金玉满堂(拔丝地瓜)

做完特别特别高兴,拔出丝了,可惜糖放的有点多

节节高升(爆竹白菜)

味道一般吧,白菜卷牛肉片,就是寓意好,看著不错

年年有余(清蒸黄花鱼)

第一次做鱼,还挺不错的,可惜滚油浇多了,又撇了好多油,看著还挺像回事的,鱼嘴里的是彩椒哈哈哈哈哈哈哈忘买小柿子了,就把红辣椒底下那个突出来的底切了一块

团团圆圆(玉子虾仁)

最好看的一道菜了,味道也还行,谁能想到,那上面的虾是我拿虾滑挤出来的,

十全十美(茄汁鱼丸)

买的黄花鱼丸,好吃到炸,随便勾了点茄汁还没勾好,为了能流下来熬茄汁的时候多放了番茄酱结果稠了

上述,薯骨鸡翅最香,特别特别香,而且方便,就是处理起来挺麻烦。

以下为甜点

烤牛奶,估计是之前没熬够时间,太稀了

这是此前做出来的成品,味道没有太惊艳,只能说牛奶芝士蛋黄实在不可能难吃。

前几天做的干煸鸡块,辣椒麻椒好快乐好快乐

锅包肉一出,已经没有其他的菜能够引起我的做菜兴趣了

尝试了一下扒羊脸。


由于疫情原因,公司考虑为了大家的安全,所以全公司的中国人都没有回中国。公司安排采购了丰富蔬菜和肉食,我们大家自己动手做菜。因为我们来自中国各省份的人几乎都有,做菜味道很齐全,川味,湘味等等。大家坐在一起,吃著喝著,过著欢乐中国人的年夜饭。

年夜饭


一个人在南京过年

我这个十八级厨师

有著部队大锅菜烹饪经验的水平

随便整个十来个菜

还是手到擒来的

就是一个人吃有点奢侈

可是不都说仪式感么

这样说那就不过分了

一个人吃这么菜不好的地方就是吃不了

直到初三才把这些消灭干净

祝好南京

祝你们爱的汗流浃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