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平时穷,过年才吃穿好的,大家有期盼;以前日子慢,大家有闲儿还离家近,过年可慢慢体会,有滋味;以前大家一家家子生活多在一处,过年大多能聚齐儿,有人气;以前过年活动就那些程式和走亲串友,相对固定,现在过年大家出国旅游,出国经商,个性化过法儿多…………


不是新年回不去了,是长大的我们回不去了。今天我拿著一瓶AD钙奶,再也喝不出当时的甜。


条件好了,天天都像过年,


物质极大丰富的时候的现象吧。每天都像过年 ,不再渴望年猪炖肉,不再渴望一个肉丸的饺子,不再渴望新衣新鞋,因为只要你的胃能够承受,每天都可以吃到各种以前过年都吃不到的食物,每天可以穿新衣服,穿过新衣服之后发现不如穿过的半新衣服舒服,于是不再渴望新衣服。人就是这么矛盾,当过年 不能满足你的物质需求时,你就觉得过年没意思,不再渴望过年了,心情变了,味道自然不一样了。


以前的生活条件限制,多数的家庭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开荤,小孩子的也只有过年才能置办一身全新的衣服,过年不单单是亲人之间的团聚,更是铆足了劲把一年中最好的生活在这几天体会个够。

现在且不说肉想吃就吃,新衣服想买就买,外来的节日一个接一个的,让人目不暇接。过年能吸引你的是一桌子的好酒好菜?亲戚朋友之间的寒暄(或者碾压攀比)?还是这法定的几天节假日,你自己心里也很清楚的嘛。

难道为了新年的年味你宁可牺牲吃肉自由和买衣服自由吗?明明大家的日子客观来讲就是越过越好了的,你却还抱怨年味不如从前了,就像是天天坐在小轿车里面抱怨再也体会不到自行车上吹风的自由了,真凡尔赛本赛了。


因为科技的进步和文化的提高吧


个别地方禁止烟花

以前一到晚上人人都出来在街道上,小区里,村里,广场上,人挤人的看烟花,聊天,看灯,互相串门,拜年

而且现在大多数人都不缺东西了,哪像以前,一到快过年的时候准备新衣服,满怀期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