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城市动物园都是动物的监狱,为什么没有国家立法,不允许动物园的存在?动物园存在真的有必要么?不包括野生动物保护区。


楼主 你不要被网上洗脑。

有些网上的人,动物园多么残忍 我宁愿花3小时在野外看到充满活力的动物。

也不愿在动物园花费20元门票 看那些死气沉沉的动物。

这帮人,我称之为大山炮 因为他们啥也不懂。

就说最简单的 动物园里的东北虎,中国野外能容纳多少只东北虎?

100只?200只?

据我所知 中国境内能有30只东北虎吗?全TM跑苏联去了。

在中国 这些老虎根本没法活,全得饿死 只能往苏联跑。

据我所知 中国人工繁育的东北虎 最少有5000只以上。

往哪放?放了死了怎么办?放了咬死人怎么办?

就整个东北 就那么几个地方能放东北虎 吉林长白山 辉春 安图 能让东北虎生存。

黑龙江呢?

就我感觉, 目前中国境内,也就不到50只东北虎。

你动物园养著,以后野外东北虎死绝了,咱们还可以繁育。

在创造一片属于东北虎的林区 让他们在野外无忧无虑的生存。

中国人民是可以做到这些的。

如果动物园不饲养 繁殖东北虎 白犀牛的惨案你们都忘了吗?

世界上最后一只白犀牛 肯亚政府派了许多士兵。

24小时保护,但是有用吗?

孩子死了来奶了 最后这白犀牛也去世了。

总TM放生放生 那群人P都不懂,你可别听他们瞎教唆了

就比如这两只老虎 看著挺猛。

我告诉你们,这老虎放到野外,啥也抓不住,兔子 鹿 。

根本就抓不住。

整不好野猪就能给他拱个跟头。

不出一周 这老虎就得饿的皮包骨头的 最后咋整 只能抓人吃。

人跑得慢 还好抓 只能吃人。

看事情,不要只看一面 翻过来再看看另一面。

这些动物 在动物园 虽然失去了自由。

但是许多动物园的福利还是不错的。

有的动物园 老虎一天可以给吃15斤肉。

有的动物园10斤 还会给零食 给鸡骨架 给鸡肝 给鸡蛋 各种肉类吃。

野外老虎有这些待遇吗?野外那老虎一个个饿的乌眼青了都。

动不动就饿个好几天 然后一餐暴吃 抓住个野猪 往死了吃 老虎一顿能吃50斤肉。

野外老虎寿命为什么短?饿了以后暴食 寿命能长吗?

动物园不可取滴 必须存在。

因为动物园本身属于历史遗留问题,积攒的太多了。

这些东西 除了动物园 没有其他归宿。

要做的是取缔那些虐待动物的动物园 比如笼舍过小 刻意虐待动物的动物园。

而且有一些动物园 贪污太严重。

老虎说是15斤肉 吃到嘴里能有10斤都算他有良心了。

有的10斤 只喂5斤 很多骨瘦如柴的老虎就是这么来的。

而且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们,百分之99的动物园,都是赔钱经营。

你们以为动物园指著这点动物挣钱呢?

赔钱还得挨骂?图啥呢?。

人家不就是为了保护这些动物 为了给大家周某周日留下一点娱乐的空间。

动物园该存在吗,理论上来说不该存在。

但是没办法 你现在没动物园 这些动物全得死。

真要骂,得骂动物表演和水族馆。

马戏团了。

还有弄白鲸 弄海豚 那帮人,那帮纯粹是为了挣钱开馆的。

这帮人可狠,比如驯老虎 知乎应该很多人看过老虎钻火圈。

狮子一排排站起来。

你们以为这是靠爱来让动物屈服?做梦。

我养了那么多老虎狮子 老虎狮子能训出来吗?根本训不出来的玩意。

全是TM揍出来的,我以前认识一大票子马戏团的。

从小就开始打 长大了犬齿一锯 从小打到大 不听话也听话了。

不听话就挨打 不给吃饭。

我以前认识个马戏团班子 给老虎就吃鸡肉 说错了 只吃鸡骨架 一周才吃一次牛肉。

那老虎 一个个 牙都磨的啥也不是 但是身形还可以 不是太瘦。

总吃骨头 对老虎能有好处吗?

看看这群老虎 单腿站立 怎么训的 我告诉你们 揍出来的!

大家可以注意 马戏的时候 皮鞭一抽 老虎狮子浑身都颤抖 一激灵,全是打出来的。

常年打 都打出条件反射了。

马戏团的狗熊 见过没?都牵个链子 或者带个嘴套。

那是鼻环 穿过鼻子的软骨 狗熊不听话我就拽 我疼死你 我看你骑不骑自行车。

马戏团的笼子 一般让动物转圈都难。

各位 换位思考 把你们关在一个铁处女里。

天天吃不饱穿不暖 锯掉你的牙 没事在打你一顿 什么感觉。

水族馆能稍微强点,据我所知 和我认识的水族馆的人。

白鲸 海豚类训练,一般不用揍 也有揍的 比较少。

一般来靠饥饿训练法,那也很惨

白鲸在野外一天要游几百公里。

放在水族馆里 白鲸住的地方 能有个2500平方米就烧高香了。

白鲸游几下 就撞墙 只能不停的来回徘徊。

我最膈应抖音那些训白鲸 训海豚的。

也就能骗骗抖音那帮不明白动物的 骗不了我,那白鲸痛苦的要命。

有机会 白鲸绝不会跟你们亲嘴 它会游向大海 哪怕被虎鲸啃得一身粉碎。

它也不会在水族馆里待上一秒钟。

最起码 它在大海里 能肆意的游动,在水族馆里 它只能撞墙而已。

总结 动物园不应该存在 但是没办法了 现在中国已经无法容纳那么多野生动物

只能动物园养著。

动物表演 不需要存在 就是虐待动物 压榨它们来赚钱。

许多水族馆都是外包的,就是奔著钱使劲的。

值得高兴的是,近些年 马戏团已经少了很多 。

海洋馆这个心腹大患 是时候整改了。

楼主也不用在意那群天天喷动物园的人。

这帮人 我称之为大P眼子。

当国家真的开辟野生动物保护区 把动物园里的动物放进去。

死了几只 他们又会说 残忍!为什么不把动物放进动物园,却让它们大祸临头。

这帮人 尽量选择无视。


中国人口这么多你把动物都放野外到底是想让人吃动物还是动物吃人?


很巧的看到这道题 和我现在修的这门课很有关联

我现在在学的这门课是anthropology of zoos (动物园人类学)

没错 就是你想的这样 研究的是动物园

主要研究的是北美的动物园

*杠精放过我 我等下会解释为什么主要研究北美 而不是中国的*

这门课清晰的指出 动物园是以collection和protection为基础的机构。 既然以保护和collection为基础,创建一个与野生环境一样的动物园是至关重要的。与此同时,动物园是一个世界(社会)的缩影。它对应于不断变化的人类价值观和喜好。通过创造相应的现实,动物园满足了当代人对异国世界的普遍渴望

而我们在课上研究的动物园是很古老的动物园,他们可以从经验,历史等各个方面可以更好的为我们提供研究的素材。

而对于中国的动物园,在动荡的年代,人能活下去已经是万幸,又哪儿来的意识和能力保护动物的多样性

我认为,动物园这种机构的初衷是为了保护动物的多样性,为了资金以及公共教育,遂开设参观项目。

所以 对于一些「动物园」(这里姑且称之为动物园)的不人道行为 我表示深深的谴责及无奈

顺便提一下人类学这个学科,我是本科就读于西安大略大学的人类学专业同时double major in data science. 人类学曾经被误会为「殖民主义学科」(虽然我也这么认为 啊哈哈哈哈哈)但是不影响它带来的好的影响

人类学家不会像其他科学家一样专注于研究他们(第三世界的人民)应该干什么 而是去看他们做了什么。

学了人类学的我 时刻想著去投身公益


一群老虎饿的皮包骨好像民国的时候要饿死的难民一样

一个大院子 有两个很大的房间 里面住著一只长颈鹿 那没有人看 我过去的时候长颈鹿看见有人来了 就从里面走出来了 看著我 好像要找东西吃 可是他的一个膝盖肿的像个篮球 亮晃晃的 食草动物的那种柔弱的眼神 眯著眼 长长的睫毛 探著头想从我手里吃到一把青草 感觉整个人都窒息了 被压在地上 动弹不得 晚上做梦有时候还会梦见一直撇脚的长颈鹿向我走来 醒来的时候枕头还是湿的 不知道哭了多久


动物园存在的目的,最初确实更多的作用是给人们猎奇和娱乐的。

但发展到现在,动物园更重要的作用偏向于科普以及动物保护宣传,濒危动物保育,动物学科研。

你说动物园是监狱,那是相对于你来说的。对于动物是不是呢?咱不知道。《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主人公的父亲就经营著一家动物园,原著里探讨了一个问题,简单来说就是

人们觉得动物园里的动物没有自由而郁郁寡欢很可能是人类的一厢情愿。

动物在动物园里不用挨饿,不用冒著生命危险捕食,以及时时刻刻提防著天敌而高度紧张著。如果用自由来交换安稳的生活,动物们未必不愿意。

而人自己,如果你过得不是茹毛饮血的生活,那你肯定也没有多少自由,城市就不是监狱了吗?

再给你举一些例子,美洲黑熊野外寿命25岁,人工环境35岁。大熊猫野外寿命20岁,人工环境30岁。棕熊野外寿命25岁,人工环境可达43。狐狸野外寿命可达9岁,人工环境13岁。这不说明什么问题,但也不是坏事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