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有点长,希望大家帮我分析下。万分感谢。2018年初夏,同学介绍了一个男的给我。第一眼望去,便觉得不是自己喜欢的那种类型。个子不高1.64,长相也一般,算不上丑,但确实五官都不怎么好看。虽然我长的也是差不多那种类型,不过念书那会班里也是被五六个男生追求的那种。相对来说自我感觉可能太良好的缘故。

先说说我自己背景,杭州本地,有稳定工作收入还可以,性格比较偏当代女青年,追求事业。曾年少谈过两个,都被伤过,在感情里自己付出很多,却最终还是被辜负了。我父母也是离异的,父亲最初对我妈特别好,非娶不可,可后面有了外遇,就家暴,对子女也从来都不爱。所以对我来说,我很渴望有人会疼我,给我一个温暖的家,能平等的处理好家庭关系。对于谈恋爱,我又觉得很难进入状态,比较被动,害怕受伤,步入婚姻是更会犹豫的事,我怕我那挑剔的心态接受不了男人有外遇,男人的不良嗜好,男人对家庭的不负责。因为看过太多这种例子,我知道这个世界完美的男人很少几乎没有,但我又何必去接受一个不完美的男人呢?结个婚,让我像保姆那样伺候,生儿育女,看他父母脸色,或是对他在外面的疯狂不闻不问,他对我越来越多的冷淡和不关心,要个礼物还要自己讨,我觉得我没办法接受这样的。有人说结婚后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可能就是做不到的那种人。

再来说说这个同学介绍的男的,89年跟我同年,虽然外表不出众,但很有上进心,家庭条件不是很富有,但靠著家人和自己的努力,在杭州买了车买了房。有稳定的工作,薪资大概在一万五六的样子。对于还房贷他是毫无压力的。他爸妈很急,经常打电话给他催婚。可以说除了长相,是一个优质男人了。

当初第一面,刚好他新家开始软装了,问我喜欢什么样的。我当时觉得第一面就问这些不太好意思,而且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我还是保持了距离,毕竟在不确定的情况下,我怎么好去决定他的家里该装成什么样。他比较木讷,没有什么兴趣爱好,会觉得比较无趣。在同学的鼓励下也开始对我进行了猛烈的追求。

我们试著去接触聊天,不过他的举动和行为是非常积极,主动,甚至霸道。每次跟他出去吃饭,他都点很多。我一说东西丢了,他直接给我一个红包。我说我过敏了,纵使我说你别过来,他会直接跑我公司楼下等我带我去医院。生日,纵使我说不爱吃蛋糕,他还是默默给我寄了蛋糕到公司(公司地址是他自己查到的)。给我送水果,我说不在家不要给我,他就直接敲门送进去放我冰箱(我是合租的,室友给他开了门)。看我手机内存一直不够,直接给我买了苹果11。对我确实是相当好,很注意细节,很主动对我好,无微不至。就是让我感觉喘不过气来,无论怎么说不要,就是硬对你好,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对你好。他会去找一些好吃好玩的地方,看我喜欢玩什么就去玩什么,一直也在为我做出改变,紧跟我的脚步。

可以说他的节奏很快,也表明想尽快结婚。但是我的节奏却很慢,我想慢慢来,而且我对他真的没任何感觉,只有感动。所以他越急迫,越给我送这送那,我就越感压力。我也跟他说希望可以慢点,我试著去跟你接触交往,但不要逼我结婚。他能理解,但也焦虑。而我希望的是,自己有这个决心,这样我也能去很好的对待他,能给他幸福的家庭。

就这样,我们保持著联系,我知道他身上的闪光点,他的好,他的温柔和耐心。只不过我确实缺少一丝心动的感觉和结婚的冲动。不过我也知道自己不能让他等太久。似朋友又似情侣,这过程中,我渐渐的把自己去打开,能去接受他,愿意把所有的一切都告诉他,非常信任他和依赖他,我们一起出去郊游,一起睡过(素睡),一起看过月色,去过他的新家,吃过他做的饭菜,带他见过我朋友。

期间也因为他太紧迫见面就问我结婚的事,我拒绝过好几次,他逼急了,我就说算了,但他还是不依不饶的等待著。2020年夏天,我想该是时候了,虽然对于我来说我可能并还没有爱上他,也没有心动的感觉,但他真的是我适合的男人,是可以给我安全感,给我依靠和陪伴,能给我所有对未来生活美好向往的愿望。这个世界,哪来有那么多完美,结婚找个适合的比找个喜欢的重要多了,喜欢的不一定好,适合自己的才能长久维持吧。我也很努力去跟他接触,也答应了他,他要牵我的手,我没再拒绝。

刚开始正式交往才过几天,我生日那天我又像往常一样,因为工作家人等原因,试著想推迟跟他见面的时间(也不是不想见,只是觉得约会什么的随时都可以)。他那天格外生气,觉得我还是一次又一次去推迟那些本属于两人美好的日子,觉得我把他总是放在后面的位置。那晚的消息他没有再回复(之前从没这样过)。就这样我燃起的热情也渐渐被浇灭,过来十多天他又来找我的时候,我也不再理会了。

就这样,我们互不联系,我也因为开始负责新项目忙的不可开交。虽然不联系,但是反而让我的心沉淀下来了,让我去思考,去下决心,去好好面对婚姻,去决心把这段婚姻经营好。因为我总是觉得如果我还没准备好就跟他步入婚姻肯定不会幸福,我可能还是不会把他放在一个很高的位置去对待。只有我心甘情愿,有决心去跟他经营好,那是最完美的,这样才不会伤害他。在这个月我没去找他也是想让自己想清楚了,然后跟他结婚。我甚至跟家人开始介绍他的存在,跟他结婚的事情。

一个人结婚的念头可能就在一瞬间,而这一瞬间突然来了,我决定告诉他我愿意。而他却告诉我,他要结婚了和其他女人,不联系的那段时间相亲认识的,才3个月,决定半年内闪婚了。我告诉了他我现在的想法,也尽力去挽回。但一切都来不及了。

我想我写这篇,应该会有很多人批斗我不配拥有爱情。难道真的就是,不能嫁给一个自己喜欢又合适的人吗?真的要折服于现实?坚持了这么久,真的就可以说走就走?你们有遇到过被你错过的那个人吗?你后悔了吗?为什么脑子要到后面才开窍,开窍了又来不及了呢?


如果真的错过相爱的灵魂伴侣,我会后悔

但我觉得题主遇到的不是你爱的人,只是你想要的停泊港湾,因为家庭和过往感情经历的原因,害怕被伤害,有点回避型人格,遇到一个像是坚定选择你诚挚对你好的人,很容易被感动,因为对他外貌条件无感,图的是他对你好,但一旦他不再对你好了,你的婚姻还能留下什么呢?

你还在观望,他却想直接结婚,你说怕自己感觉没到位对他不公平,却没想到他不愿意等把节奏拉的很快对你公平吗?他对你的热情究竟是爱你,还是他的追求风格呢,毕竟很快就跟另一个人结婚了啊。

题主应该比较慢性子,这样一个风风火火的人真的适合你吗,或者你适合他吗?人生求的是一个无悔,既然当时的你综合各方面不愿意将就,那现在的你就不能怨当时的自己,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次经历已经让你对婚姻有了更多思考,未来遇到了合适的人,及时抓住就好。


当我不好的时候,错过一个很好的人我会心安。


我只想告诉你一句话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这个不用问吧,你都说是错过,还是很好的人,那必然是因为你后悔了。


不重要,重要的是提升自己


没有,因为未来我会遇到更好的人,所有的错过都是必然的,我愿意把所有希望与未知留在以后,遇到更优秀的人。


有什么可后悔的 错过了就错过了呗 即使我觉得他很好 我也没那个想回头的勇气了 太爱面子 不喜欢后悔 一直往前走


不后悔,是她错过我了


不会,因为我是更好的……

以下原答案:

依题意,错过了一个很好的人,既然都错过了,后悔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生活只能前进,没有回程,一个强大的人固然也会后悔,但绝不会因为这种小事而后悔。

没错,就是小事。一个错过的人,连儿女情长都算不上,谈何后悔?哪怕TA是一个很好的人。

既然TA是一个很好的人,那你为何不能作一个更好的人呢?

你要明白,一个很好的人,TA是有很大概率是不会跟一个没TA好的人在一起的,美好的小说情节大概是不会发生在你身上的(倘若你一直如此坚信的话,可以划走了)

所以,努力奋斗吧——与其你为错过一个错过了的很好的人而后悔,倒不如为了拥有一个很好的人而努力——那时候你自己也是一个很好的人!

加油吧!后悔没有任何的意义,哪怕你因为后悔去挽回了那个很好的人,但你自己却仍不够好,也不会拥有一份长久的爱情,我说的!

综上,努力奋斗,让自己变得优秀,才是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唯一,但绝对正确。


后悔


请听刘若英的《后来》。


他是很好,但是你喜欢吗?或者他对你也一样好吗?我以前碰到个喜欢我的,他也很好,但是我不喜欢我就非要错过他,就算后面经历了感情失败我也不后悔,因为我不喜欢,不过每个人也不一样,我比较自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