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说一下

F35想遇见FC31有点难

8年了,8年了,抗战才.......哦,抗战现在改十四年

FC31才披露31003

面向2020-2030年军贸市场和战场环境

然而今年2020年

隔壁美军六代验证机首飞


体系作战,不是斗兽棋。


那玩意儿叫FC31,歼31还不存在,还不到讨论谁干掉谁的问题。


A遭遇的B B先被干掉


现代空战,决定谁能胜出的不是飞机。

飞机只是平台,对武器来说,叫做载机。真正要干掉对方的是空空导弹。谁的空空导弹射程远,谁能提前几秒发射,谁才是胜出者。


歼31就是沈飞的隐身枭龙。

3个研究目的。

1、出口赚钱。维持沈飞生存,海四、空四都被成飞吃了,枭龙被成飞吃了,沈飞没钱如何生存?

沈飞死了,对以后六代机的竞标可不是好事,成飞一家独大意味著低质高价。

2、帮沈飞培养四代机研究设计队伍。以前沈飞都在抄苏27,自己没有从头到尾搞过一个机型。对沈飞的能力培养是不利的。

3、暂时先不说。

歼31和F35打起来应该互有优势。F35没有代差优势,想打个10比1不可能。


这个算是个悬念,因为没有实战检验过,影响胜负的因素很多。

两款隐身战斗机相互发现,一般得达到目视距离了,8-20km,一般讲10km左右。

到了比拼格斗的时候了。

一、机动能力。

FC-31的双发和气动占一些便宜,速度、加速、盘旋有一些优势,FC-31胜。

F-35是多用途战斗机,偏重于对地攻击,这方面和空优战机缠斗的话,不占便宜。

机动性主要用来躲机炮躲导弹,跑得溜的战斗机能躲开对方的攻击。

二、携带武器。

F-35有机炮180枚炮弹,在近距缠斗时候明显优势;FC-31木有机炮,劣势明显,近距缠斗的话这个机炮胜算大大提高。

F-35挂载AIM-9X Block II格斗弹,FC-31挂载6枚PL-12或者PL-15中距导弹,F-35的导弹略强。

武器方面F-35基本完胜,悬念不大。

三,雷达。

F-35采用APG-81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可能在220km?

FC-31可能采用KLJ-7A相控阵雷达,探测距离170km,APG-81应当有微弱优势。

综述,FC-31如果遇到F-35,比较理智的办法是:

立即发射2枚导弹,然后立即开加力,逃跑!

能跑掉就不算输,算打平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