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E

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促进新陈代谢、改善皮肤血液循环、维持毛细血管正常通透性、防止皮肤老化和衰老的作用。维生素E缺乏可引起皮肤粗糙、老化。保持乐观、心情愉快、思想开朗,可使副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血管扩张,皮肤血流量增加,使皮肤代谢旺盛,肤色红润,容光焕发。

锻炼

没有什么可以替代锻炼的作用。无论饮食多么健康,都需要用定期锻炼作为补充。如散步,每天早上做有氧运动等。瑜伽是另外一种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的运动。头手倒立就是其中一种有效促进血液循环的瑜伽姿势,它帮助身体保持健康。此外,头手倒立还可以给脑垂体和大脑松果腺提供营养。

足浴可以改善足部的血液循环。

水的温热作用,可扩张足部血管,增高皮肤温度,从而促进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环。有人做过测试,一个健康的人用40℃-45℃的温水浸泡双足30-40分钟,其全身血液的流量增加女性为10-13倍。

绿茶,是血压、血糖的最佳调节剂

绿茶具有降低人体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的功效。除此以外,绿茶中还含有特效成分儿茶酚,可以防止血液氧化,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根据调查,每天喝3杯以上的绿茶,血液所需养分才能真正被吸收。对不爱喝茶的女性来说,可以试试「吃茶」。将绿茶叶研磨成碎末,在揉在面食表面,比如面包、馒头等,蒸透入味,可以良好的吸收,口感也非常棒。


1.多运动:可以用运动来促进血液循环,如果平常不爱运动,血液循环也会变得很差。利用简单的走路、上下楼梯、原地跳动等方式,每天运动十到二十分钟,达到稍微流汗的地步,有助于强化自己的体温调节能力。

2.多喝绿茶:绿茶具有降低人体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的功效。除此以外,绿茶中还含有特效成分儿茶酚,可以防止血液氧化,预防血压、血糖的升高,让血液循环更加顺畅。每天喝3杯以上的绿茶,血液所需养分才能真正被吸收。

3.养成泡脚的习惯:水的温热作用,可扩张足部血管,增高皮肤温度,从而促进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环。


血液循环之所以变慢,主要是因为以下3个原因:

  1. 体弱,心肺功能弱,推动气血运行能力较差,导致血液循环变慢。
  2. 体内经络血管受代谢废物,寒湿等垃圾物质堵塞,特别是人年纪越来越大时。一些心脑血管,腿脚血管堵塞很是常见。
  3. 体内受寒,寒气侵入体内经络血管,寒气使得血管收缩,血行变慢。

因而我们要增强体质,增强心肺功能,将淤堵的垃圾物质,寒湿,毒素等排出体外,使得气血运行通畅,血液循环就会恢复正常。

传统武家通过站中高马步桩,通过腿部特殊发力,站到5分钟以上,血行加快,体内将发热,血管得以扩张,体内会逐渐出汗,体内的寒湿,代谢废物,毒素等会随著汗液排出体外,久之,体内气血运行通达,久之,血液循环将恢复正常。

如何做呢?可以百度搜看此文《血液循环不好怎么调理,习武40年父亲一招教你加快血液循环!》,文中讲述了一个传统锻炼的恢复方法, 希望帮助到你。


让心跳加速就可以了


运动 运动 运动


为什么要这样做?有什么想不开的啊?


两个方面可以实现:加速心跳,加大心脏泵出量。


无氧运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