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大四在读,因为所在读的学校不是很好,自己的水平也一般,所以打算回家考特岗,家人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我男朋友在另一个城市工作,他是平面设计,在小城市没发展,所以不想回家。我们现在因为工作的原因,出来分手的征兆,我要怎么才能做出最优选择,是真的不想分手。而且他比我大三岁,家人又催著结婚,但是我又一时半会稳定不下来,所以他压力很大。我们一直在想各种办法,但是都找不到最合适的,希望能给我们一些建议。


自己水平一般就提升自己水平,但是因此就要拖累你男友来将就你就不合适了。他没有办法让你提升,连自己父母都说服不了,只想让你牺牲,那也是不合适的。

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法只有分手。不想分手,对方还急著结婚,无解。必须有一方放弃很多东西,或者双方父母能够不要那么干涉你们,但看上去起码他父母是不可能做到的。

对于你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赶紧好好学习、争取到他那边找到比小城市里更好的工作,但看上去你似乎特别不想改变,也没兴趣提升自己。如果你真是努力过了,实在考不上大城市的工作,那说明你们两人就不在同一个世界,就算勉强了以后也是分手/离婚的命,早分早解脱比较好。如果你是努力后到了他的城市,愿意不断提升自己,他父母还是不乐意等,逼著他不和你在一起,你以后除非不生孩子也不见他父母,否则身心很快就会被毁了。就算你愿意各种讨好他和他的家人,对方也不会领情,毕竟目前成见已经摆在这里了,要改很难了。

说句实话,你不想分手也不过是你目前的想法,就你这能力和眼界,到时候可真不一定是你说的算。

有能力的人才有选择权。


这确实是一个问题啊!

不过这个时候需要你冷静啊!这个时候需要你明确几件事:

第一、你们的感情怎么样?

这件事需要你认真考虑,通过你反思之前的交往,你们现在面对的不仅仅是一次选择工作的地点的问题,你们其实是彼此一次机会,去审视你们的感情,是不是值得为对方付出呢?

第二、互相奔赴的可能性

你们之间的关系,就像是异地恋,在结束异地恋的时候,你们对于彼此的互相奔赴的意愿是不是足够强烈,换句话说,他牺牲自己的工作来找你,或者你牺牲你的工作去找他,都不是最佳选择。只有你们两个人都愿意,放弃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去彼此的城市工作学习,才行,这个时候你们才会选择最有利于你们两人的选择,这其实也是关于第一点的延续!

考虑这两点,其实你们之间的感情,基本上所剩无几了,我个人不太赞成不顾一起的去对方城市去,其实你们不用吵架的,你们可以平心静气的好好聊聊,分析一下,跟随你的选择,对于谁有利,还是对于你们两人都有利,跟随他的选择,对谁有利,还是对于你们两人都有利。

还是你们一起选择一个第三城市。

其实你们俩的选择,都是可以变动的,小城市,虽然工作机会小,但是对于真正的平面设计高手,需求也是很高的,你如果考公务员或者在编,也没必要非得考你们自己当地的。

归根极低,看看你们的感情怎么样了!

你说呢?


【01024】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爱情和面包也不可兼得,这世间就没有双全法可以事事如意。如果你所就读的学校很普通,自己又没有能力跟随男友去大城市打拚,没能力拥有爱情的时候,就先选择面包吧,生存才是第一位的。


本科毕业也就22,就结婚?

大城市女生一般28以后结婚。


你俩最本质的矛盾不在于工作地点,而在于未来的层次。你图稳定和安逸,他图上进和发展。

你应该考虑的是,即使层次不一样,你是不是还能hold住他,有没有让他特别欣赏的地方,有没有让他很依赖的感觉,你对于自己有没有自信,你对你们两个人的感情有没有自信。

(能够努力的提升自己。让两个人步调一致当然更好了,只不过太难)

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你就跟他走,跟他结婚。先结婚再找工作稳定下来也未尝不可。

如果你的回答是否定的,你认为跟不上他的脚步了,那就分手,在自己的层次里遇到对的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