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加勒比海盗5她们去寻找海神的三叉戟,想到DC里的海神感觉类似?他们应该不是一个人?那他们到底有联系吗?


当然有关系,海王的和鱼说话超能力就是拜波塞冬所赐。

话说当年波塞冬发现了一种生命能量,就是这种生命能量让生命起源于海洋,波塞冬把这种力量先与亚特兰蒂斯最伟大的法师亚利安分享。

而后指使亚利安打造了一种能向全宇宙广播的海螺,想要和别的星球的海神们分享这种力量,让别的星球的海洋里也充满生命。

结果其他世界的海神快来了的时候波塞冬又怂了,告诉亚利安那些海神不是来学技术而是来侵略的,结果亚利安打造了能杀神的消亡之泪,直接把来自七天三个世界的海神给封印了几万年……

后来波塞冬被豹女一爪子抓到濒死

亚瑟和女侠来挖波塞冬的坟,释放了这些外星海神


没有关系

海王漫画里不管重启前还是重启后都和波塞冬没什么关系

新52里,海王的三股叉是亚特兰蒂斯第一代王所制造

第一代的王姓名已经被磨灭了,只剩下了一个称号:死王

三股叉就是死王的遗产之一

死王的遗产有:金印(作用不明),金球(全球传送),金镣铐(形成能量护盾),金钥匙(打开一切锁),金头盔(佩戴者可以在无空气无水无食物的情况下生存),三股叉(能力不明),海王权杖(领导海洋遗族,还能摧毁亚特兰蒂斯,已销毁)


好像没啥关系

海王漫画里出现过波塞冬,真的很丑...像是一条肥鱼

DC漫画里用神话的很多,黛安娜是希腊神话那边的子嗣,康斯坦丁也跟希伯来神话、非洲巫毒教有关系。亚特兰蒂斯本身也属于希腊神话体系的吧。有关很正常


没有直接关系,但是电影里提到了波塞冬,老海王的三叉戟就是波塞冬给的,而那个画面应该是希腊神话里火神帮波塞冬做的,神奇女侠中也提到过火神,再结合现在dceu计划,荒原狼提到自己是新神族,而宙斯是旧神族,宙斯定与波塞冬脱不了干系,以现在来看,波塞冬只是海神,并不能放海里的王,而导致亚特兰蒂斯王国下沉的原因很可能与波塞冬有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