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为自己还是为别人?


寻找吧:)

生命好在无意义,才容得下各自赋予意义。假如生命是有意义的,这个意义却不合我的志趣,那才尴尬狼狈。

——木心 素履之往


为别人就是为自己,为自己同时也要为别人!为别人,身边的人好了,自然自己也就没负担了,你自己好,身边都不好,怎么能快乐呢?

为自己,人的一生,不为自己著想,是等于愚痴的生活,所谓为自己不是简单的吃喝玩乐,而是同时照顾好身体与情绪,思想及心态,说白了,是真正的为自我而活,不受任何束缚,包括自我以及他人的,这样你才能自在!

你自己自在,又能想到他人,这就是人生的价值!


你想有什么意义就有什么意义,小到呼吸空气感受风霜雨雪,大到无国界无差别奉献爱心,呼唤世界和平。

是你自己决定自己要成为一个什么人,过什么样的人生,你的人生要有什么样的意义。而不是问别人等别人来赋予你人生的意义。

别把自己活成一个宠物,一个奴隶,一个机器,等别人赋予你活著的意义。

生而为人,还请珍惜!


他不再追求本质,不再企图在这现象世界的另一边追求自己的目标。当一个人以孩子般单纯而无所希求的目光去观看,这个世界是如此美好:夜空的月轮和星辰很美,小溪、海滩、森林和岩石,山羊和金龟子,花儿与蝴蝶都很美。当一个人能够如此单纯,如此觉醒,如此专注于当下,毫无疑虑地走过这个世界,生命真是一件赏心乐事。阳光的照射焕然一新,树荫的凉爽焕然一新,溪流与蓄水池的气味焕然一新,南瓜与香蕉的滋味也焕然一新。 ——赫尔曼·黑塞《悉达多》

我理解这句话,人生或许就是毫无意义,不再思考意义,却能使人活得更快乐。如果非要寻求一个意义,大部分人可能会说活著就是创造意义,但我更喜欢有一次看的一个纪录片里说是为寻找到意义。


如果你懂得怎么去爱,爱自己,爱他人,那这不应该是道选择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