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边留学,一边泡妹子,一边拿著每个月大概6000元的奖学金,还可以补贴家用,再做个小外教月薪过万不是梦,你要是外国学生你来不?


大多为了自己的利益:有的穷国来的,中国给奖学金;有的发达国家来的,为了以后更加容易赚中国人的钱。真有几个是真心热爱中国的?!


随著国家的发展,中国的教育资源和实力也是随之提高,所以越来越吸引国外学生的眼球。

另外在中国完成学业之后,可以在中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毕竟中国在高速的发展,机会和市场都是最大的~


学费便宜物价便宜目前国家大力发展科研研究能力逐年提高。


随著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和中国高等教育的长足发展,尤其是「一带一路」战略发布以来,中国在支持来华留学政策和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发放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比如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成立「一带一路」高校联盟、签订双边协议与学位互认、设立「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等。越来越多的外国年轻人更愿意到中国来留学,实地的了解感受中国。中国不仅仅在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方面越来越进步。在学术知识、高等教育上也是如此。在来华留学招生教学管理、奖学金制度、医疗保险制度、突发应急管理制度等方面中国正逐渐建立起全链条的配备体系。

编辑于 2020-11-05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ReggieDingReggieDing系统架构师

国家层面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多做文化上的交流,这些人回到他们的国家或多或少能客观的描述中国。


国家层面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多做文化上的交流,这些人回到他们的国家或多或少能客观的描述中国。


以前一个北欧的留学生跟我说他觉得因为太安逸了 觉得中国比较有挑战性。…

怕不是个loser

让你去非洲国家做交换生给你奖学金你答应不


大部分国外的留学生来中国读书都是有奖学金的,

CSC奖学金免学费,免住宿费,有2500元/月生活补贴。

当然CSC名额有限,如果中文不好的话也可以申请其他的奖学金,一般免学费免住宿费都很容易申请。换做你,来不来?

为什么国外的学生有那么多奖学金,我们自己中国的学生没有呢?一方面中国学生实在太多了,另一方面国家、学校出这些政策有深远的意义在,比方说传播中国文化、推广汉语、让汉语成为世界语言、提升国家影响力……这些就不是我们这些老百姓要考虑的问题了

中国人辛苦读书多少年都不一定能上本科,985/211的院校挤破头皮都不一定能进。而如果是外国人申请中国的学校呢?会一些中文,85分都能上清华北大……中国高校的教学质量在国际上还是不错的,真正想学习的人也愿意过来

目前有一些中国的家长,为了孩子能考上清华北大,不惜在孩子初中时就带孩子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读书,父母还要有一方要全程伴读整整5年,为的就是能给孩子混个「华侨」的身份。有了这个「华侨」身份,参加高考3、4百分都能申请985院校。想想普通学子6、7百分都还不一定能考上,只能说还是输在起跑线了。

虽然教育大体上还是公平的,但是不公平仍然会存在,甚至是永远不会消失的。换个角度想,你现在努力其实也就是为了能从天平的一端走向另一端而已,每个人其实无形中都是不公平存在的因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