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妖。

实话实说,我觉得美国黑人想要在美国本土建立革命根据地是个毫无可能的任务。

因为那里是资本主义世界的顶点,在「自由」方面,甚至比欧陆的传统资本主义国家更甚,欧陆那伙人都或多或少受到社民思想的影响,个别富裕的国家还搞得有模有样以致不少人认为北欧更像社会主义。

虽然我们不认可他们的福利养猪,一国建成社会主义哪管世界洪水滔天,认为是资本主义的麻醉药,剥削转嫁的伪天堂。但好歹他们还是有个样子,骨子里多少有些反对剥削,追求共同富裕,人人平等的理想。

美帝相当多的自由主义者甚至不屑挂这羊头,他们是真心信仰「自由」,认为「穷人」是自作自受,所以作为发达国家,世界头号大国,美国的福利之差在同样收入水平的国家里是倒数的,至今没有全民医保可见一斑。

而美国压制反对力量水平之成熟,手段之高妙毒辣,自不必说,他们的能量强大到可以不用军队倾覆国家,本土的革命组织恐怕刚冒头,NSA就开始全面监控,FBI蹲点上门,时机成熟该枪击的枪击,该入狱的入狱,最多算作「打掉一个有组织犯罪集团」,在媒体上水花都不会起一个。

如果不慎让他们做大了,那也完全可以再来一次麦卡锡,启动维护「美国价值」的应急管理系统,不要脸不讲理的有杀错没放过,你还能怎么办?这套咱们最近就体验过了不是?

说白了,你要勇者一级在魔王城起步,这样的游戏没法玩,要不列导为何要说「薄弱环节」?


感觉得要美国乱成军阀割据,革命武装才有生存空间哦。


什么时候美国军队乱了,再考虑吧……


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是走不了根据地路线的。他全国的生产是连成一片的,搞个根据地在经济上维持不下去。只能先搞意识形态工作,等时机成熟搞军事政变。


给每一位美国读书人送一本资本论!把里面所有马克思改成利维坦

十年后,美国变得越来越马列主义……


如果美国黑人考虑的单纯是美国黑人的诉求与处境,那是永远解决不了革命根据地建设问题的。

列宁主义的胜利及斯大林模式最终破产,有这样一个内在逻辑:如果没有国际主义,发达国家的无产阶级不能独自对抗强大的资产阶级,落后国家的无产阶级也同样做不到。无产阶级必须不断地联合,形成共同的力量,从资产阶级的薄弱地带突破,再走一遍世界意义的「农村包围城市」「周边包围中心」,才有可能胜利。

美国的一部分黑人可以跻身资产阶级从而「胜利」。而广大无产阶级黑人真想胜利,必须去非洲、拉美、亚洲广泛地帮助和联合被压迫的无产阶级,共同反抗美帝,才有可能胜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