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地下室处于楼层的最下面,湿气比较重,我们不光要做防水,同时要做好防潮处理,这样才能避免地面不返潮,因为地下室的地面排水管比较多,同时雨水也容易渗透到地下室,所以在做防水前要先做防潮处理,这样效果才好。地下室潮湿可以通过放置干燥剂、除湿机等办法。


我不是专业的,之前装修研究过,总结下经验。如果可以,在现有跟泥土相连墙面前挖排水沟,然后新砌墙,就是新墙旧墙中间加一个排水沟。防水有个说法,迎水面防水才有效。想像原来墙后面都是泥土,都是地下水,要想防水有用,要把防水材料做在水和墙之间。


降低地下室空气的含水量


放干燥剂,就像食品里面那种


1、地下室悬挂干燥剂,最常见的活性炭包,在一些比较容易潮湿的角落和地面撒一些干燥剂,但是必粗每隔一段时间更换一次干燥剂

2、地下室通风,可以在地下室加装通风设备,有条件的可以加开几扇天窗用来通风。

3、粉刷防潮材料,检查地下室墙壁潮湿的地方,最好把容易发霉潮湿的老化墙面铲掉,铲的面积稍微宽过老化面积,然后重新刷一遍

4、电渗透智能防渗除湿系统,主要用在地下工程、隧道的、水库、电站等工程中的防水、防渗、堵漏和除湿领域,并在其他工程中取得了成就,已证明其卓越的防渗防潮防霉能力。有条件的可以使用这个方法


目前有一种技术,是用电流的技术,具体不是很清楚,但应该是最好的


墙面防潮有专门的胶浆,外墙防水和进屋管道密封做好,保证不会有渗水和漏水最重要了。

新造的地下室有湿气很正常,是装修涂料,胶浆,水泥里挥发出来的。需要开窗通风或用空气除湿器来降低湿气,室内放个湿度仪长期监控著,湿度正常以后也要定期通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