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想著长大以后当医生,当律师,当老师,当科学家

但是,长大以后为什么和小时候想像的不太一样呢


这个问题太能引起共鸣了,遥想自己小时候站在外婆家的板凳上萌萌的说著「站高高考大学,要到北京看长城」。现在偶尔回到那老房子时,心里不觉有些难过,可笑,不是自己混得不好,而是觉得儿时的时光是那样的童言无忌吧。

或许很多人,不,应该说所有人都有这种境遇存在。小时候未记事时被家人安排抓周,胡乱中抓到了一把梳子,就被大人们说成长大一定会成为发型师之类的。而在记事后,一个不轻易的举动则被大人们问来问去,「长大后想干嘛啊?」「当画家不错」「我要当老师」等等之类的,或许随后几年里,你一直在朝著这个目标在努力,亦或者这真的只是玩笑而已,然而这些理想却被周围人无数次的放大美化,直到你遇到了第一次挫折。

人都要学会慢慢长大的,路上的挫折却是长大过程中的催化剂,即使你是富二代,也会遇到烦恼,管他幸福不幸福。

中国人长大的第一个挫折应该就是考试,升学,反正就是关于教育的内容。在这个坎上,很多人都被自己打败了,他们要遭受旁人的冷言冷语和家庭带来的压力,此时你的一腔热血很可能会被狠狠抽干,当然此时的你应该尽快振作起来。人生第一次大考,总有失败者,在偶然间,他们的理想破灭了,转之就是进入社会的洗礼,能不能挣回当初的面子,全凭自己的努力,价值观的转型等等。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通向罗马城的绝非一条大道,为何要挤破头皮进入象牙塔呢?选择自己最热爱的一行,认真钻研,你的理想不就又来了吗?这个不香吗?当然你的心态一定要摆正。

随著年龄的增大,你的三观已经开始定型,你的人生将进入十国战乱。婚姻问题,亲人朋友问题,事业问题,以及自己的家庭问题,种种问题肯定会让你体无完肤,压力接踵而来,原来现实是这样残酷啊。

所以在每个阶段,每个人的理想都会不得已而改变,最终你肯定要以家庭为重,肯定会因为家庭而抛弃了最初的梦想。

人生就像一张白纸,洁白无瑕,甚是干净,在这里你可以随便作画,你可以把你的未来编制的五颜六色,可当你真正开始下笔时,这张白纸留给你的空间就变的有限了。你想把未来画好,谈何容易啊!

人生如酒,有苦有甜,古人曰先苦后甜,可当你尝尽万物之苦时,累了就是甘甜吧。


小时候,以为的理想生活很幸福很快乐。

长大了,发现实现了理想,当上了医生,做了老师,好像生活得也并不快乐。


因为现实


因为视野开阔了,欲望多了


小时候理想只是一个梦想,长大后越来越现实,就会有这种感觉


因为在慢慢长大,在慢慢经历,然后发现很多事情并不是我们想像的那样,当然这也是很正常的,因为只有理想不明确才会去寻找理想,这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去感受生活,去战胜生活,去享受生活。


因为选择越多


因为我们了解的越多,越无知了,试著减少眼前的选择,向著一个方向前行。


每个人都有理想,但是普通人都会被现实打败。


是因为你变了,理想并没有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