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广播公司(ABC)消息,当地时间周一(21日)下午,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位于特拉华州的克里斯蒂安娜医院(ChristianaCare Hospital)公开接种了辉瑞新冠疫苗。报道还说,拜登的夫人,吉尔·拜登博士周一早些时候已接种。(环球网)

拜登直播接种新冠疫苗中新社国是直通车的视频 · 297 播放


归根结底还是美国民众对于自家疫苗信心不足。

记得昨天听新闻,根据试验阶段的数据,发生面瘫等严重副作用的概率大概在几万分之一。要说高也确实不高。

奈何,这个问题目前在美国已经不是不仅仅是一个医学问题,而变成了一个传播学问题,甚至是政治性议题。

毕竟之前现任总统又是消毒水又是号称医学专家是骗子的,左右横跳把不少人脑子都搞糊涂了。

前几天媒体又为了眼球(或者别有用心)对先期接种的一些问题做了突出报道,难怪美利坚人民心里不踏实。例如媒体报道,FAD表示除阿拉斯加州外,美国其他多州也报告了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情况。目前并不确定是什么原因引起不良反应,但辉瑞以及莫德纳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中存在一种叫聚乙二醇的化学物,可能是罪魁祸首。

那么这个时候,作为候任总统赚取民望和政治资本的好机会就来了。

如果大家都抢著打疫苗,那我拜青天肯定是全美国最后一个打的,不敢为天下先。

如果大家都怕打疫苗,那我拜青天肯定是第一波打的,这叫身先士卒,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不过是政治人物的政治选择罢了。

如此而已,合情合理。

(不负责任滴说一嘴,那个,副总统哈里斯估计在心里默默地向梵天期待著什么? )


感谢 @郎来 的,有关美国疫苗黑历史的科普。

在我看,美国人不信任疫苗和中国人不信任国产牛奶异曲同工。

都是属于[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都是属于

〈于情可以理解,于理反应过度〉


新冠疫情下新王加冕的仪式,都这个岁数了有副作用也无所谓,尤其是懂王还没机会打的情况下,成为群众注射疫苗的表率对老拜登来说稳赚不赔,几十年的老政客了,逻辑都是政治思维不会从健康等普通人角度考虑的


减少民众对于疫苗安全性的担忧,鼓励民众积极接种疫苗。广泛的疫苗接种是应对大流行病的最佳方法,总统带头接种是一个有益的宣传。


应该是录播,万一出现不良反应被抬下去的话,那就倒著放:原本倒地不起的拜老大爷在挨了一针后,立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活蹦乱跳的站起来了,两手准备,妙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