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年的进化,人可以闭嘴不吃,屏住呼吸不闻,闭上眼睛不看。唯独没能够关上听觉不听。有什么原因。


人的心跳,人的植物神经,人的听觉神经,如果凭意念可以关闭,那意外触发导致的死亡将成为人类第一大死因,且平均寿命不足二十岁。

之所以这幅惨状未发生,这是由于身体内部的运行系统与大脑的思维彼此隔离,只有翻译感官信息和触发肌肉这两个领域,在人清醒时才有关联。除了这两个领域,身体的运行是自动的,包括耳朵的主动发送声音信息,与人的思维无关。

虽然耳朵的发送不受思维控制,但思维可以停止翻译这些声音信息,导致「充耳不闻」的走神现象发生。


因为能够自己关闭听觉去睡觉的老祖宗都被野兽吃光了,只剩下不能自己关闭听觉的老祖宗活下来,所以我们现在就不能自己关闭听觉。

这个答案可满意?


你好,人为什么不能够自己关闭听觉?

耳朵,是提供听觉的器官;听觉,是一种感觉。

比如有的人就算开著灯就睡不著,虽然他已经闭上了眼,所以我并不认为闭眼是自主「关闭」视觉。就好像我也可以用双手捂住耳朵一样,也可以一定程度上屏蔽声音,但并不是关闭了听觉.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


因为周围都很安静,没有声音的时候,你会很容易睡著&

不信买个睡眠耳塞试试,天塌了,都没声音


因为人不是机器,是活的 机器是死的可以开可以关


实际上,任何一种感觉都不能关闭,只是在控制下接收不同的信息而已。

嘴不吃东西,真的没有味觉了吗,只是你没察觉到而已,味觉依然在工作,使你感觉到此时嘴中无味。

同样的,闭上眼睛,一片黑暗,也是视觉在工作。

而听觉也可以在控制下,达到「无」的感知状态,如带上一个强悍的消音耳罩。但这并非听觉不工作,而是听觉在工作中,采集到的信息为「无声」。


那这样的话,是你选择性开放

你想听到你想听到的,自然竖起了耳朵。

当你不想听进去或者选择不听的时候,给你灌输也无济于事。

对么,朋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