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是由物体振动所产生的。

能听见的感觉,大概就是对于一个可以振动的物体,除了「看到它」「摸到它」「闻到它」「咬到它」的另一种能够感知到它存在的感觉。

你可以用牙齿咬住木棒,去感受它在受到敲击时所产生的振动,想像那种振动变成声波被你「听到」的感觉,当这种声波变成了某种有规律的组合,产生的声音就是音乐。

你可以将木棒的另一头顶在钢琴的盖板上,这样钢琴的声音会通过木棒的振动,传递到你的牙齿,再到你的颅骨,或许你能借此感受到听音乐的感觉。

也建议题主了解下「无声合唱团」,这个合唱团的老师曾经成功地用雪糕棒进行训练,教会了十几个聋哑的孩子感受声音的存在。

总之,祝你早日听到这个世界的声音。


听见的感觉有很多种,在自己挨骂而且骂的很难听但自己又无法反抗的时候感觉很烦很难过。当听见鸟鸣、犬吠、雨点打在树叶上的时候觉得很美妙。当听见别人对你说谢谢的时候会觉得一切都值了。


如果你还有残余听力建议去验配中心体验一下。


你好,可以去专业的听力机构做一下全面的听力检测,看一下是否还有残存听力,因为你是先天聋,带上助听器也是需要进行语训,重新开始学习语言的,如果听力很重,就需要植入人工耳蜗的。建议及早治疗。


你看到潺潺溪水,伸手触碰,水花一下一下打在指尖,微凉,婉转,温柔的绕开你,笑盈盈的奔向远方,或许听不见,但温柔,是用心感受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