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佩戴助听器适应期为3-6个月,对于初次佩戴助听器的患者,为保证其聆听效果,如何正确渡过助听器佩戴适应期尤为重要。 首先从安静环境慢慢过渡到嘈杂环境,佩戴者自身的听力解析度及年龄的不同,所需时间长短而因人而异


一般1-3个月,佩戴助听器是需要循循渐进,刚开始使用助听器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佩戴的时间逐步延长,从明天2小时、3小时、4小时到10小时左右。佩戴的环境先从家里比较安静的地方佩戴,一段时间后可以到些嘈杂的环境佩戴,比如马路上、超市等。和人交流时一对一的面对面交流您将不再有障碍,但是在多人交流可能存在一定的困难,您可以耐心的适应一段时间后去验配店做个效果验证,让验配师帮助调整,效果可能会有所改善。


您好:

第一次使用助听器或使用新助听器,需要有四周康复适应期,

,适用时间的长短往往因人而异,为了使助听器给你带来最大帮助,这就需要建立一套科学康复计划。助听器初戴者经常会表现出对助听器不适应症状,如觉得助听器的声音吵,轻微的耳胀,头晕不能听清别人的语言等这些都是正常表现,因为佩戴助听器之前,听力损失患者对很多声音不敏感,戴上助听器后,重新听见原先听不见的声音,产生不适应,所以要通过循序渐进的训练。

第一周:每天使用一到两个小时,建议你在家中安静的环境使用,熟悉和分辨各种声音,从你最接近的事物中发现一些简单的声音,你可以坐在一张椅子上,尽量的放松自己,调节助听器音量直到满意,你会发现周围很多声音。坚持这种练习直到你可以辨认出以下的声音:闹钟的滴答声音,椅子的转动声,水流声以及关门声,你也可以与家人交谈,即便有些声音你可能没有听到,请坚持,不要著急,更不要灰心。

第二周:每天使用四至八小时,你可以佩戴上你的助听器外出,在比较安静的环境散步,倾听周围的声音。街道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声音背景,观察周围所有事物并把你所听到的声音和看到的物体合理分配对照,若能分清摩托车声、汽车声、狗叫声、小孩的笑声,闭上眼睛重复这个过程,尽可能地经常重复这个步骤,尽量完善你的听觉分辨能力,你将发现你比以前听得更清楚。

第三周:你可以长时间使用助听器,现在你可以进入公共场所,调节你的助听器音量和程序,直到你感到舒服为止,你可以和你的一些朋友或者陌生人交谈、听音乐,打开音响,选择你喜欢的歌曲或配乐诗朗诵,尽量分清每一个旋律和节奏,享受美好音乐。

第四周:现在你可以准备旅行了:到另外一个城市,逛商店、去饭店、参加音乐会或看录像。做你想做的事情,再次体验这世界上所有的声音,你会发现很多生活乐趣。


一般适应期是一个月左右,但是也要根据每个人的接受能力来定。


这个因人而异,一般初次佩戴者适应期为1-3个月,也有的人在半年左右,适应期取决于听损程度轻重,听损时间长短,一般听损程度越轻听损时间越短,适应就越快,还有就是验配师验配舒适度及适应指导,以及家人的支持也很关键。


你好。

这个要视个人情况而定,适应得不错的话一周左右,适应的不好一个月都有可能。这个不是绝对的。

发布于 2019-11-14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earway.四川乐山earway.四川乐山

对于以前从没有使用过助听器的人,助听器的适应期是一到三个月。


对于以前从没有使用过助听器的人,助听器的适应期是一到三个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