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说对柔韧性有要求,需要从小学,但是很想学巴柔来防身,可以请有巴柔经验的前辈指点一下吗?


最适合女生的真实的防身术,我觉得巴柔可以算一个了。但是需要练习到进阶水平,毕竟是实战才能提高。

女孩子很多都是玩玩,这样不能算练出来。真正认真训练,练上2/3年,拿到蓝带,一般的场景都可防身了,对付一个普通男生完全没问题。

不要低估了武术的技巧,尤其是巴柔,可以极大滴弥补身体力量的差距,会的打不会的,就这么简单。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是蓝带,馆里的一位师妹也是蓝带,不过她是在女生中比较厉害的蓝带,我是在男生中比较差的蓝带。我和她实战,想赢她,非常不容易,一个不小心还会被她偷到。

我1.75米,70公斤,她1.60,不到100,都是最普通人的身材。

而我,对付一个身体条件差不多的没练习过格斗术包括巴柔的普通人,那是随便玩!

你觉得巴西柔术不能防身吗?

不要听某些键盘侠跟你讲地面不实用,打没练过的人需要进地面吗?随便一个反关节技术,对方就下地了。随便一个绞技,对方就可以去睡了,需要在地面才能用出来吗?

不过巴西柔术的练习是非常反人类的,那种挫败感需要长期搏斗挣扎,尤其开始,谁都可以随便控制你降服你,但这也正是巴西柔术的实用性和魅力的所在!

去找个馆,试试吧!一般教练和学员对女生都是非常nice的,不要怕!


我认为这是三个问题,以下一一作答。

Q1: 19岁女生可以学巴西柔术吗?

A:可以。没病的话91岁老奶奶也行。

70岁

80岁(90岁那个一下没搜到不费时间搜了)

Q2: 巴柔对柔韧有要求吗?

A:没有。柔韧好的话会有好处。

柔术不是软功

Q3:学巴柔可以防身吗?

A:想学格斗防身,先要懂防身,推荐先移步下文先看看再决定 ?

《格斗与防身的真正关联》


没有任何限制,只要身体健康,没有运动禁忌症,都可以学


当然可以 会让你感觉在同学里非常 哦

而且对身体也好 大学应该还要体测吧 会提高你的成绩哦


多大开始学柔术都不晚,这话不假,但前提是只是把它当作一个普通的运动,和篮球足球或者网球一样,只是一个锻炼身体增加体质,或者拓展社交圈的运动。我学柔术七年了,多少算是了解大众练习者的情况,我要说作为一个普通女性,学巴西柔术防身,作用基本为0甚至是负数,因为如果真的遇到了极端情况,在不了解对方力量和有无携带武器有没有同伙的情况下盲目反抗只会刺激对方,法律上有个名词叫激情杀人(激情杀人是刑法理论上激情犯罪的一种,与预谋杀人相对应,即本无任何故意杀人动机,但在被害人的刺激、挑逗下失去理智,失控进而将他人杀死),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原本他只想抢你几千块,结果因为听信了蠢货的柔术防身理论造成盲目自信,把命都搭进去了。

首先是业余蓝带们不要过于高估自己的实力和能力,和你们对抗的也不过是一些平时有其他职业的普通人,你拿到了蓝带只说明你练了一定时间的业余柔术,并不说明你有多强大(除了有专业训练经验者或者训练异常刻苦的人),如果你有机会对抗一下专业训练者,或者是体制内的柔道摔跤选手,你可能会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甚至是怀疑人生,在这些人面前你可能和你认为你随便玩的那些人根本没有区别。

不可否认常年的训练可能会在极端情况下创造稍微高一些的生存几率,但是首先那要保证高强度持续性的训练才有可能做到,一周两三次的业余大课训练的训练成果,真的不会有多强,何况绝大多数业余训练者还达不到这种训练量。自我感觉比较良好的人,有些太高估了业余柔术蓝带的运动能力,会的打不会的很简单,说这种话肯定是没有经历过极端情况,打架不是柔术实战,不可预测的情况太多太多了,国内某黑带曾经说过,他曾经半夜里在街头和人发生冲突,对方又来了两个人,最后的结果是他跑了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而和对方打斗时候他说他根本就没用到一丝一毫的柔术技术。而最近某著名柔术棕带,在街头和人发生冲突被打了三拳,最后也选择隐忍报警处理。没事鼓动人和人打架或者是暗示练练巴柔就能如何厉害的,这号人基本上就是没挨过揍不知道疼的。

巴西柔术不能防身吗?我的感觉就是,完全不能,首先我们是个法制社会只要不要没事惹是生非就不会有人想要弄死你,第二个是我们的思想应该是首先尽量远离危险,而不是老想著置身于危险然后用巴西柔术去搞什么鬼防身,即使是个男人有人要找你麻烦首先要尽量远离他,能跑就跑能报警就报警,不要没事找事何况是个女孩。第三点是街头斗殴,无论什么原因打架,风险和不可预测性都太大了,你不知道对方到底几个人也不知道他带没带武器,曾经有过一个视频,一个人用十字固固住了另一个人,结果被固的人掏出了一把刀对著他的腿就是一刀....况且打架的时候头脑是不可能那么冷静的,就算对方只一个人,还没武器,偏巧力量又没你大,而你做哪些技术动作的时候很难控制的好,万一对方有什么心脑血管病一下过去了,再也醒不过来了,这该怎么办?这种事并非没有先例,前些年有过一个练拳击的人,因为交通问题和人发生冲突,三拳两脚把对方打退,准备上车离开的时候,忽然昏迷然后过了几天就去世了....

所以,作为一个练了许多年的在业余柔术里面还算强壮的男人,我劝您只把它当作一个业余爱好来练习,那么它就是完美的,如果真的喜欢可以深入学习和发展这个爱好,甚至当成职业也没什不好的,但是在那之前请把它当作一项运动,只是一项运动,千万不要因为锁了几个路人甲就把自己,把这个运动看得太高把自己看得太厉害,那样只有害处没有好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