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性质到底做什么用的?中国在过往几千年里都没有讨论过社会性质这个问题,也一样存在了几千年。


社会性质决定统治阶层,大是大非的问题!


原因很简单,因为在过去的一百年来,人们为此付出了泪水,汗水,血水,生命,直至精神和灵魂;人们不想就这样白白付出代价,而没有任何结果。


因为人只是一个学习的机器并且是围绕为了活著和活的好开始学习。生存环境和生活条件决定著人的质量而社会就是人最主要约生存环境和生活条件,所以要讨论社会的性质。如果社会能把让人们生命正常发展和能力正常发挥作为第一份用,那么社会就肯定是科学的进步的。如果社会对大多数人的生命非正常消失,能力低下甚至根本就发挥不出来的情况熟视无睹,甚至寻找借口歧视欺负能力低下的人,那么这种社会就很难受人尊重。


人类研究社会性质是为了更好认清人类生存劳动发展,所处于的不同历史「时期、阶段」在根本性状态。为什么要产生出现其状态?与前者社会有何历史必然关联·······等一系列命题。从中找出相关必然的发展规律、关系和顺序。为预测未来人类生存劳动发展关系、规律和状态,提供相应的科学事实与法理依据。而不是像宗教学说,仅凭主观臆想创造出「极乐世界、人间天堂·······」等生存发展环境。

同时,为现代国家「」政治、军事、法律·、哲学、教育······」的管理者、操控者、支配者和统治者们,制定各种方针、政策、规则和路线,提供一系列可赋予实施执行方案和策略,推动促进社会科学公正依法有序的向前运行发展。

然而,社会性质的「误断误判」,将会给国家、社会和人民,带来重大或严重,不可设想与预测的历史性「损失、痛苦与灾难」。如:新中国的文化大革命运动和「四人帮」人,即是一种「可悲」的历史教训。支持他(她)们行为的理论和观念——即是「误断误判」了,1949年前的旧中国是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性质的基本历史事实。——即旧中国不是一个资本生产方式、生产关系和管理体制的民族与社会。何谈进行无产阶级专政与革命?

传统历史学界,将无有「阶级和历史时间记载「的早期人类社会,统称为:原始社会。然而,人类阶级社会至今,仅有区区近万年的生存劳动发展历史。原始社会从古猿人「无法终身世代明晰『分辨、确认和维系』生身『父母双亲』关系」的蛮荒时代开始,到人类能「终身世代明晰『分辨、确认和维系』生身『父母双亲』和『直系与旁系』亲属关系」的父系婚姻养育庇护社会末叶至,却历经了近「数百、数千万年」的漫长历史时期,将其称为:原始社会,未免过于简单、笼统有草率。

新研究结果表明:原始社会是人类在社会生产力将其微弱、生产条件将其落后和经济结构简历史条件下,——即无法将社会生产(劳动价值生产)活动关系、规律和法则,做为组建、营造和构筑人类社会生产方式、生产关系和管理体制环境状态下,只能无奈的遵循按照自身的生产(人类种的世代生息繁衍活动)——即劳动力资源价值生产关系、管理和法则,组建、营造和构筑人类社会生产方式、生产关系和管理体制。这既是为何必然产生形成出现「母系血缘生育赡养和父系婚姻养育庇护」社会形态与性质的真正社会原因。为此,原始社会应该是一种人类建立「父母双亲」关系的自然政治亲属社会。同时,又是一种宗教政治社会。因为,原始宗教「统治、管理、支配和左右」著人类社会全部的双重生产活动。


如果在地球上只有你一个人生存,那么你就无需关注社会性。只要有两个以上的人在一起生存就会涉及到社会性问题。


抗日战争期间,中国也尝试了走资本主义道路,但是相较于共产党,国民党没有团结到大部分民众,支持不够;共产党提出来的未来设想比较吸引贫困但人数多的农民,社会性质由此定下来了,大家都希望未来政府不会抛弃穷人,互帮互助吧,而资本主义社会事关金钱的事很多,选举也有资本的影响,共产主义出来的比资本主义晚,但是观念比资本主义要好很多。强调社会性质就是在强调我们要构造一个什么样的社会。可以去看看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的书籍。古代没有强调社会性质,所以一直都是在改朝换代,吸取教训之后看到了人民真正渴求的东西,并且愿意为之努力的政权才能长久的存在下去。

以上都是我浅薄的看法,然后安利一个动漫:十二国记 讲的是国王成为王的一些心理路程,很正能量也很精彩,小说也搜的到


没有意义。人类就应该回到原始社会过茹毛饮血的生活。这样中产阶级就不能剥削底层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