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巧合吗?这么多人?


作为一位以抑郁为主要工作方向的咨询师。强答一波

不知道您成年没有。如果您是未成年人,我们先来看一组未成年人抑郁的数据。

根据2008年中国健康委的数据显示,中国有接近3千万儿童和青少年(小于17岁)有抑郁情况。2012年,中国大陆25个地区2679名青少年(10-25岁)抑郁比例为20.3%。也就是说大约5个孩子中有1个有抑郁倾向。可以说,我国青少年抑郁问题已到了相当严重的地步。而这个数据,是8年前的数据。8年来,这个数字应该有增无减。

那也就意味著,作为未成年人的你,你身边每五个朋友中,就有一个会存在抑郁倾向。你朋友稍微多一点的话,这个数量就会成倍增加。你当然会有一种感觉:怎么朋友们都抑郁了…

如果你是成年人的话,2009年柳叶刀上面的一篇关于流行病学的报告显示,我国在当时已经有9000万抑郁患者。而这个是11年前的数据。据2016官方统计的数据报表显示,中国抑郁症患者,已经超过一亿。也就是说:平均每13个人里,就有一个抑郁症患者。你身边认识的人多一些的话,这个概率也会成倍增加。你的感觉就是:诶,他们怎么都抑郁了…

最后,如果你感觉身边抑郁的人越来越多,除了给予自己更多的自我关怀、防止自己出现替代性创伤也变得抑郁以外,你可以给予朋友们的除了精神上的支持,还可以建议他们及时就医就诊。


在我看来 抑郁症已经变成一个借口。真正有抑郁的看著反而正常,那些网抑云却一直抬著嘴说自己有抑郁症。当然不排除有的是真正的抑郁。如果是真正的抑郁那我理解,如果只是想装个逼觉得很牛逼 那么我觉得就是傻逼。因为他们不配这样说啊,抑郁症的感受他们都不懂,又因为他们的网抑云让别人现在对抑郁症有很多误解,所以如果是假的那么我恨透了。抑郁患者的感受不是感同身受那么就不要张嘴。我身边也有人会和我说他觉得他要抑郁了,但是她只是因为一点事心情不好就和我说她都要抑郁了,这就让我反感。因为我是抑郁患者,在我和她表达我的情绪低落的时候她只会告诉我不要想太多,这样的回答的人你凭什么告诉我你要抑郁了?你真的懂抑郁吗?


那是因为你处处抑制他人的心意,以一人之心夺万人之心。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心术要用的正,如果只涂利,心术不正不如不知术,不如不用。


因为愉快也是种能量也需要经络通畅,现代社会各种违背作息规律,各种透支体力脑力情绪,经常伏案工作,能量哪里来?经络怎么通畅?男主肾,女主肝,自古以来,女人就容易郁闷生气,现代社会节奏又推波助澜,就导致你说的形势了。你去查清宫皇家处方,格格们多数都是疏肝理气治郁闷的处方


有可能真的抑郁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