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七岁,弹奏比如k545,本应随旋律有一些身体的起伏(比如强的时候后仰一些,弱前倾一些)他就是在那儿老老实实地板板正正的弹,这是不是内心没有共鸣,也缺少天赋的表现呀?平时练琴也是练完拉倒,盖练的也都练了,弹奏新曲子比前一天的进步多少会有一些,但总感觉没有用心。


等等,是谁规定的身体要跟著旋律有起伏的?或者说身体跟旋律起伏影响旋律质量吗?

这东西怎么说呢,就是爱有就有,没有完全无伤大雅。

就像我和我师兄,都是弹琴一脸死相的。但是每次都是我被喷不够投入不够专注扭的不够大,为啥呢?因为人家弹得好啊。

你可以去搜搜米凯兰杰利,就是个弹琴一脸死相的,你看看有没有人敢说他内心没共鸣缺少天赋不用心?


才七岁就弹k545啦?天才呀。

题主是不是想听这个?

打好基础,别拔苗助长。弹什么不是重点,关键是弹得怎么样。弹琴的姿势也不是重点,弹得好坏靠耳朵听。


弹琴的时候不可以随随便便乱晃乱动,他有没有天赋跟他身体有没有乱动完全没有关系。我们在弹琴的时候,所有的动作都应该跟音乐有关,无关的动作应该去掉。最后,小孩练完琴和上琴盖就走就是不用心是什么逻辑?难道练完琴要给钢琴上三炷香并且鞠上三个躬才叫用心吗?

比如强的时候后仰一些,弱前倾一些

看到这句话惊呆了,你这是从哪里看到的不靠谱言论?决定强弱的是下键速度,跟身子的大幅度动作关系不大。


七岁k545这还算没天赋?

顶了大天算肢体不太协调,或者不太能理解里面的律动感。

如果,这个年龄,这个程度还算没天赋,我应该可以考虑投胎去了。


那个不重要,跟定老师,努力拓展曲目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