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欢拉著朋友一起下午茶、早茶,这样日子过得惬意舒适,这段时间因为时间充裕,吃东西喝东西开始尝试挑剔和精简了,感觉在深圳这么快节奏的城市能偷得这份闲,又有人陪伴一起,

特别幸福。

也特别喜欢坐在周边都是年轻人的氛围,感觉自己都是热血的。不喜欢有些咖啡厅,逼格还行,冷冷清清。

不知楼主是不是在深圳呢?


怎么讲 没参与过 上班期间谍没时间 休息期间那个时间段我一般都在吃午饭而且极大可能是火锅


没喝过


喜欢。觉得是仪式感强的精致猪猪女孩的日常。


这么热的天

连吃饭都变的困难

要是可以下午在空调房里嗑雪糕

那是最好不过了


喜欢,每天睡午觉起来都会去喝一杯,一是为了驱散睡意,二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时间思考一下下午的工作计划,建议有空的最好还是都喝一杯


假装是贵妇|在伦敦丽兹喝下午茶

「下午茶对于英国人而言是什么?」

「是一切问题的答案」

不管是《唐顿庄园》还是简奥斯汀笔下的《傲慢与偏见》,下午茶永远都是英国人优雅生活和英式贵族文化的最好体现。仪式感体现在对于著装的要求,男士须得穿西装打领带,女士则要精心打扮一番穿上礼服带上帽子手套。人们端著骨瓷茶具,一边品尝著精美的茶点一边谈笑风生,尤其谈论的都是一些风雅的话题,艺术、哲学、美,,做为一名合格的参与者你甚至不可以对主人家的衣著装饰表达过多的称赞,贵族嘛,吃得好穿的好是应该的,太过赞誉显得不够清新脱俗,说白了就是小家子气没见过什么世面,

10月初,离开伦敦的前一天下午,天气阴冷,却还是穿著卡其色的针织连衣裙,搭同色羊绒披肩,棕色麂皮小方跟短靴。本来最恰如其分的是拿一只棕色蛇皮手包的,但旅人的行李箱总是有限的,还好随身有一只棕色mini剑桥包凑数。为什么要不厌其烦的细数著装套路,因为这天下午我们要去伦敦的丽兹酒店喝下午茶。

海明威曾言:「当我梦想进入另一个世界的天堂时,我就如同身处在丽兹酒店里。」

初来这里的人,如果没有注意到窗户遮阳篷上的「Ritz」字样,也不会知道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丽兹酒店。建于1906年的伦敦丽兹酒店是不可复制的传奇,这座酒店采用路易十六时代的装饰风格,处处彰显奢华至极的氛围。这里被撒切尔夫人称之「我的家」,二战时期,丘吉尔、戴高乐和艾森豪威尔曾在此开会,商讨诺曼底登陆大计,戴妃生前最喜欢此地的茶点,它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获得威尔士亲王授的皇家御用酒店殊荣的酒店。

最有名的下午茶圣地自然是需要预定的,据说有的人提前一个月都没有订到位置。

幸运的是我们提前一星期通过英国当地的朋友就订到了一个7个人的大位置,这对于习惯小型聚会地方狭窄的丽兹酒店来说,著实是难能可贵的。预订后立刻收到了确认邮件,说明了地址时间内容,以及,著装要求。

仔细看了一下Dress Code说,男士需要著jacket and tie,我理解就是夹克和领带了,反正穿外套就好嘛。女士不用担心,这一群都是懂穿衣的人,肯定不会犯禁忌穿牛仔裤运动装去的。我先生那天穿的是Burberry的黑色皮夹克,搭黑色羊绒衫和卡其色西裤,除了没有领带我感觉也算不失礼了。不过,后来发生的一切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像。

当天下午3点半,当我们在邦德街扫货后提著各种购物袋如约来到皮卡迪利大街150号。从踏进丽兹酒店大门的那一刻,仿佛就踏入了皇室之所。从沙发桌椅的摆放,到花朵油画各种装饰,一切都不是簇新的,但又充满了古典雅致的味道。在目之所及中心的位置,英国国旗样式的门帘则使整个大厅显得隆重大气,伴随著悠扬的钢琴小提琴协奏简直不能让气氛更加美好。

一行7人,我们像行走在电影里,这里是《诺丁山》女主角入住的酒店。正在边往餐厅走边欣赏回味电影情节,一个胖胖的侍者在棕榈庭拦住了我们,他示意让我们先行去往更衣室。我以为就是寄存一下购物的大包小包呢,结果,女生全体过关,先生从头换到脚。领了一套西服,一条领带。我站在旁边等他,不多时又来一对中国游客,男士穿著整套西装领带,球鞋不过关,报号码领了一双皮鞋。这阵势,,其实我内心觉得有点陈腐有点作,一直到坐进丽兹酒店棕榈庭(Palm Court)的那一刻。发觉除了中国游客,白人尽是些著装隆重的老头儿老太太,那一刻我决定再也不来这里喝茶了,都不是年轻人待的地方。

你或许听说过丽兹酒店的那些光环----上百年历史,伦敦乃至全英国最有名的下午茶圣地。但名声再大,也盖不过棕榈庭自带的气场。乌金与暗粉勾勒出古典线条,玫瑰花在小天使身旁绽放,复瓣的枝型吊灯晶莹惑眼,经四壁镜面交相映照,给桌椅和银制餐具都笼上了一层暖色辉光。这里就像一个闪闪发光的巨型珠宝盒,调动每一个细节以满足你对老牌贵族生活的想像。

有人形容伦敦丽兹棕榈庭的装潢风格是「戏剧」式的奢华,其实在这里喝下午茶的体验也近乎戏剧。右边是一对老夫妇,穿著考究银发纹丝不乱;左边一桌象是老闺蜜聚会,各个打扮入时珠宝闪耀,还带著精巧的小礼帽。头发花白的老绅士穿著三件套弹钢琴,(这里的乐师是给威廉王子大婚弹琴的,)身著燕尾服的侍者悄然而至,为你斟上红茶,皇家伍斯特骨瓷茶杯上镶著淡金色的边。据说整套茶具是女王御用设计师在2006年丽兹酒店100年之际特地打造的。

入住后,侍者会先来问需要点什么茶,一整张餐单上有差不多15种选择,我点了最经典的Royal English,是肯亚茶混合了印度和锡兰茶,香气四溢,入口口感极好。

正宗的英式下午茶,点心通常有三层。底层是三明治(三明治里应该有黄瓜、干酪,烟熏三文鱼和鸡蛋),中层是他们最爱的司康饼,上层是各种甜点。当然,甜点也有讲究,譬如水果挞上的水果应该是莓果,换成黄桃或者猕猴桃就不对。

那么问题来了,三层下午茶的吃法:是从下往上吃呢,还是从上往下吃?

正确的吃法应该是从下往上吃,从咸吃到甜。说是三层茶点,先端上来的只有两层,我问了侍者为什么?才明白最经典的英式点心司康饼是需要现烤的。不一会儿,中间的现烤司康,就新鲜出炉坐著小推车款款而来。在一众茶点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司康饼,抹一点点草莓酱,再抹一大块德文郡凝乳奶油,香浓柔滑一点点酸甜,一切都是那么的恰到好处。吃到一半的时候,侍者还会用小推车送来两种切片蛋糕,口味一年四季都有变化,当天记得是栗子蛋糕和杏仁椰子蛋糕,反正你如果真的嗜吃甜食真的可以撑到爆炸的意思。从茶、三明治到甜点,只要你吃得下,都可以无限量的添加。不过三层点心加一大块蛋糕已经足够饱腹了。

做为经典下午茶首选,丽兹酒店的服务自然是好到没话说。整个下午的饮茶过程中,侍者都会主动来问你需不需要这样那样的服务,三明治够不够,需不需要加茶或点心,甚至还会非常专业的帮我们一再拍照。就连弹钢琴的老爷爷,不一会儿也一再传来了诸如《上海滩》这样的乐曲。

「为什么人们都爱来丽兹酒店喝下午茶?」

「因为丽兹永远不会让他们失望。」

是这样没错,世事总有这样那样的不顺,生活也总有泥沙俱下的时刻,可丽兹总不会让你失望。几十上百年过去,棕榈庭依然衣香鬓影金粉交错,这里永远有新鲜出炉热气腾腾的司康,侍者永远穿著三件套的燕尾服,金色纽扣闪闪发亮,这里的顾客永远衣著考究轻声细语,桌上永远鲜花盛放。

就像一个梦,你暂时放下一切不快乐,盛装打扮,醉心于一杯香气四溢的伯爵奶茶。专注的把司康上的奶油抹得均匀又漂亮,再咬下一颗酥甜的马卡龙,充满电量,重整旗鼓,醒了再去向往后的生活宣战。

非常喜欢 ,放几张我最近吃的下午茶。

牛肉干配柠檬茶

蛋糕配苏打水

汉堡配咖啡

大福配龟苓膏

吐司配咖啡

刚刚在路边买的草莓卷,等下回家配酸奶

我的这些搭配、我个人认为都挺好吃的,有贵,有便宜的,最贵的不超过80块,推荐给大家试试。


没喝过。


工作的原因,基本上每天都下午茶,生活所逼,没办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