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了很多英式红茶,尝试冲泡了很多次,都不是理想的味道。尝试过用鲜奶,奶粉冲泡,口感都不是很好。请问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嘛?比如哪个牌子的奶,哪个牌子的糖?谢谢



谢邀。这是Twinning的早餐茶,可能是最英国最常见的一种茶,不要对它有太高的期待呀,我们中国有好多更好的红茶。Twinning有很多茶都是来自云南和浙江的,因为中国的采茶成本低。

看过好多英国人泡红茶的家常方法(不是正式的下午茶),烧水,放茶包,一两分钟之后要把茶包拎出来(中国的茶叶没有做成茶包,能从早上泡到晚上),不然会影响口感,包装上经常有这样写。然后再把冰箱里的鲜奶加一点,不要加太多,加完颜色有点像洗碗水那种,然后加一颗太古牌的方糖。

好的牌子是Fortnum and Mason,它们有微博。蜂巢汇创始人女神Sara何佩嵘有在微博上直播过怎么准备下午茶,她也是用Fortnum and Mason 。


英式红茶是Blended Black Tea 都是混合茶叶 并不是单一茶种 而且Black Tea分早茶和下午茶 早茶一般味道浓郁冲泡色深 一般由阿萨姆(Assam)、锡兰茶(Ceylon)、肯亚红茶(Kenya Black Tea)混合;下午茶就是以伯爵茶(EarlGrey)和果茶花茶为主,味道清香,茶色清淡。还有一种仕女茶(Lady Grey),很清淡带有果香。

早茶可以加一些蜂蜜、奶粉、牛奶、柠檬(皮)、最好用瓷壶冲泡。

英式茶Whittard, 并不是那种超市里就能买的,是有自己专卖店的,包装盒子都很好看,又小清新也高大上。送人也很合适。

Fortnum Mason,英国皇室御用品牌,伯爵茶和果茶很受欢迎。

超市类的比较好的有Twinings、Tetley.


有时间在家的话,建议用煮牛奶的小锅煮红茶,茶包放2包,水烧开煮3分钟,然后闷个5-10分钟;

英国人喝红茶喜欢配鲜牛奶、黄糖;

不过我个人觉得英式红茶陪柠檬口感更佳;

港式奶茶可以考虑加淡奶。


谢邀。

要想喝出国内奶茶的味道,把牛奶换成淡奶油就好了


如果是想喝出国内奶茶的味道那就算了,这个茶本来也不是做奶茶用的。我都是开水加到8分满,然后等一会再加半脱脂奶,不加糖。在这里住久了,想喝的时候就泡一杯,久而久之就想英国人那样习惯喝茶。

谢邀。英式下午茶分为「High Tea」和「Low Tea」,不过不要被字面意思所迷惑,前者是普通英国大众的下午茶,一般在快6点开始。主要坐在高背椅子上,各种肉类、土豆、面包、乳酪、蔬菜等都放在桌上,而且量很大,更像是吃饭。

而真正上流社会流行的英式下午茶是「Low Tea」,通常会在下午4点左右,而且一定要坐在很舒服的沙发里吃。精致的点心放在茶几上,有时候还会增加一杯香槟,又被称为皇家茶(Royal Tea)。

著装DressCode在维多利亚时代,上流社会的男士会身著燕尾服,带著高帽喝下午茶,而女士著点缀花边的长礼服,将腰束紧、戴手套和帽子。现在正宗的下午茶也要穿得很正式,男士要穿正装,女士一般要穿连衣裙、套裙,戴著圆顶宽沿的帽子。在英国,如果你穿著牛仔裤、运动之类的要去喝正规的下午茶,是绝对不可能的。当然,这些饭店也会提供衣服换。

标准的英式下午茶全套的装备通常为高档的银器,全都银光闪闪,在缺少阳光的英国,茶具往往透著人们对和煦阳光的渴望。所有装备要摆齐了才是真正贵族式的体验。英式茶始终是绝对的主角。在英国,英式下午茶只能是红茶,而且不能是茶包、这也和英国终年阴冷多雨的气候有关。英式红茶种类很多:Ritz皇家英国茶、锡兰(斯里三卡茶)、大吉岭、阿萨姆(印度茶)、正山小种(中国茶)等,当然最经典的莫过于英国女王最爱的格雷伯距红茶了(EarlGrey),现在很多饭店除了红茶,也提供各种花茶和奶茶。喝茶也多讲究:首先,不可以把手指头穿过杯子柄勾著,而是要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轻程著茶杯把几,微微抬起小指保持平衡,但一定不要翘成兰花指。据说在古罗马时代,受过良好教社会精英都只会用三根手指吃饭,只有平民才五根手指都用上。吃点心前,要将餐巾铺在大腿上,边吃边擦手和嘴,如果中途离席,要把餐中搭在椅上或在在座位上,而不要放在桌面上。喝茶前,用小茶匙在杯中轻轻一搅,不能发出碰到杯于的茶要小口小口的喝,喝茶的时候小勺要放到茶托里,不可以用小勺著喝,也不能用茶泡点心吃。经典的传统下午茶点心会摆放于三层的银色托盘中。最下层是咸味的手指三时治(Finger Sand-wiches),中间层是经典的英式松饼一司康(Scone)配凝脂奶油(clotted cream)和果酱,最上层是甜品蛋糕(海绵蛋糕、水果塔、油酥点心等)。至于什么马卡龙、闪电泡、纸杯蛋糕之类的流行元素,是绝对不能出现在高贵的英式下午茶点心中的。三明治一般是长条形或者三角形的。经典的馅料通常有:黄瓜、蛋黄酱加水芹、烟熏三文鱼加奶油芝士、鸡肉、火腿加黄芥末。中间层的司康是点睛之笔,英国下午茶界流行著这么一句俗语,「没司康的下午茶就像没有刀叉的晚宴」,这充分说明了司康这种神奇的食物在英国下午茶中的享有神一样的存在。司康是一种燕麦点心,可以做成各种形状、甜咸皆宜,外表看起来很硬、吃起来是元松软。司康的黄金搭档就是奶油和果酱。正宗的英式下午茶会指定选用英国德文都出产的奶油,这种奶油厚重粘稠、奶香味十足。果酱主要是指草莓果酱,当然,常见的还有覆盆子酱、蔓越莓酱等。最上层的蛋糕无须多说,不过现在很多饭店也会提供马卡龙之类的。吃点心传统的吃法是从下往上,从咸到甜。从三明治吃起,直接用手拿著吃即可、不需要到叉。司康饼因为比较松软,所以不能用刀切,也不能像吃汉堡一样抱著啃、否则饼屑会掉的到处都是,让你瞬间斯文扫地。正确的吃法是:直接用手掰成两半,然后用小勺舀出奶油和果酱抹在司康饼上。至于最上层的点心,直接用手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