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人是一个护理大二的学生,一直有想为医学做出自己的贡献的一个想法。不求留什么青史吧,就想为自己热爱的专业出一份力。最近从主流媒体有看到捐赠造血干细胞,还有遗体捐献这类的。除了这些我们还能为未来医学的发展做些什么?


不需要什么特殊贡献,接受医学目前还不能解决所有疾病这个现实就很好了。


尊重医生,理解医生。


预防是关键,平时尽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杜绝不良嗜好,增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防患于未然。生病以后一定要遵医嘱,按时服药,尊重医生、理解医生。


尊重医生吧,为和谐的医患关系做点贡献,嘻嘻。


少生病。

因为医学的目的是保持健康,不是生死人肉白骨。普通人少生病,对于达成全社会身心健康是有益的,所以对医学是有益的。


能坚持认真带教学生就很难了


普通人遵医嘱就好了。护士小姐姐,你可以考研,读博,继续科研,为医学研究贡献一份力。或者找到一个研究方向,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积累,工作科研两不误。在或者,做一个医学科普工作者,不断教育群众,提升群众的医学素养。


谢邀

非医学专业在不能在专业内做贡献,但是还能有其他贡献

最首要的,不要伤害自己

然后,不要伤害任何人

其次,不要伤害医生

第三,保护自己

第四,保护家人

第五,尽力保护周围的人


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吧

医学不是万能的,医生也不是万能的。

说实话,现在的医患关系还是很紧张的,大部分患者还是通人情的,但是就有少数的人在破环整个医疗环境,导致医生不得不防,对所有的患者都心存戒心。

医术是圣洁的,但人心却不一定是。患者在治疗后反咬医生一口的案例也不再少数,这里面双方可能都有问题,但根本问题还是互相不信任。

什么时候医生和患者能够相互信任了,医患矛盾也会好很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