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来小沈龙的脱口秀:劝别人一套一套的,劝自己就恨不得找个绳子一套。

首先你的内心是一个善良的人,总希望自己身边的人都过得好好的!

在同龄中,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别具一格的人,任何事情都跟身边人有不一样的看法,甚至说,算是一个异类。在之前升职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的不足,就去看各种各样的书,什么包容,狼道,鬼谷子等等,希望能把自己变成一个看起来比较正常的那么一个人;事实证明,你是什么人,就是什么人。改变不了的!

所幸的是,看了那么多的书,也不是一无所获,现在的自己能看顺眼身边的人和事,也能理解那些曾经看不惯的人和事,不是因为自己懂事了,而是把这件事情和人都理解了,接受了。这不是自暴自弃。人生是一种修行,这不是一句玩笑话!

我们缺少的是信仰,是目标,是求知欲!

现在的我,业余时间就两件事:看书,打游戏。

看书是为了让自己更加了解这个世界,然后找一种适合自己的方式,惬意的活著。

打游戏是为了彻底放空自己,哪里没有柴米油盐,没有尔虞我诈。

我们要活下去,因为还有等待我们照看的父母;倘若你迷茫了,先保障自己活著,然后去探索。

我这个只有高中文化的人,就是为了搞清楚人短短几十年活著是为了什么才开始读书的。

当你对生活没有欲望的时候,恰恰是你心最静的时候。

加油!


为啥要开导自己?为啥要朋友?为啥要目标?为啥要爱好?啥是希望?好吧,我想说别人需要的你不一定一样需要。


每天都在劝别人要开心,但是自己却比任何人要难过。理智告诉自己,自己该这样做,又或者,别人可以这样做,会好起来。但是没有绝对的理智的事情。试著拿安慰别人的话来安慰自己,猛然发现,没任何作用 ,不都是这样的吗?旁观者永远都是最清醒最轻松的。所以试著以旁观者的角度看待自己遇到的一些事情吧,并且以旁观者的态度去安慰自己,多多少少让你自己感觉到,原来,你也可以安慰你自己。努力用理智打败自己的感情,这样才可以安慰自己。没有很有必要的情况下,不用刻意去安慰自己,放开宣泄,过了又是美好的一天。


是这样的,人,总是对别人像个智者,对自己像个傻子。但你总要开导自己,慢慢迈出第一步,相信自己, 相信别人,相信希望,追逐阳光,追逐梦想


开导别人是好事,前提是你在开导过程里,你学到什么,这样的事到自己身上会怎么解决,这是你开导别人的前提?。

自省,要是遇到了这样的事,该怎么合理处理,该做什么和不做什么,什么想要的什么不想要的,或者是对照了自己那些缺点,需要去改正的,开导别人就是在为自己找镜子,看自身问题,提升自己,成为优秀的你。

交朋友不是出去交的,那样只会交到拖累你的朋友,对你一点成长帮助都没有。其实朋友是吸引过来的,看你想交什么朋友,前提就是你必须要成为那一类人,你才有机会跟他们交朋友。优秀自己吧,需要那种朋友,就往那个方向去成长自己,这才是你交朋友该有的。而不是出去讨好。

目标,大目标找不到,就先从小目标开始,慢慢的,小目标就会像点一样,连成你所向的人生目标了。小目标,比如看一本书,跑500米,少吃一点油炸食品,少喝一瓶饮料,这些都是小目标,每完成一个,就加高一点点。

爱好更简单了,保持对事物一问到底的好奇心。可不是要你去八卦别人家事丑事。总之别好奇人的事就行。

做人不易,请不要自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