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买了面包机都只是拿来揉面,然后还是用烤箱烤面包?还有做肉松也是。这些不都是面包机的功能吗?

题主这个问题好长啊,可以算多个问题了。

1,「为什么很多人买了面包机都只是拿来揉面」?

因为面包机揉面确实挺好用的。

松下面包机揉面过程https://www.zhihu.com/video/1252373964690444288

2,「然后还是用烤箱烤面包?」

面包机做出来的面包是什么样子的?基本上都是上表面球弧形,整体呈长方体形状。

而烤箱可以烤出什么样的面包呢?各种形状的都有,你可以发挥你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制作各种形式和形状的面包。

你看,上面两种面包没有烤箱是做不出来的。

3,「还有做肉松也是」

看完这段视频你就会发现,做肉松利用的其实也是面包机的搅拌功能。

利用面包机做鸡肉松https://www.zhihu.com/video/1252376132982857728

有些面包机的菜单多达35项,但普通用户真正会用到的不超过5项。所以很多时候面包机是为用户省时间的,而不是为用户提供创意空间的。

2021年好用的面包机选购文章请看这篇:

哪个牌子的面包机好用?哪些面包机的性价比较高??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烤箱选购请看这篇:

烤箱什么牌子好? 家用烤箱选购指南?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大多是因为开始把面包机的功能想像的太美好,买来用了几次以后发现效果不理想,最好的改善办法就是面包机和面,后续改为流程手工+烤箱。

一步到位最好还是厨师机+烤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