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川菜口水鸡家常做法,手把手教你做,麻辣鲜香,味道不输饭店超子美食的视频 · 13.3 万播放

经典川菜口水鸡,麻辣鲜香,做法超级简单


做成辣子鸡,或青椒烧鸡。

辣子鸡干一点好吃,青椒烧鸡更适合下饭。

辣子鸡

食材:鸡肉两斤,干辣椒段一碗,小米椒五六根(切段),葱姜蒜切片或段(两三片左右),生抽、老抽、花椒、麻椒、淀粉(各一汤匙),料酒、白芝麻(两汤匙)、白糖、盐、鸡粉、胡椒粉(各半汤匙)。

制作过程:

  1. 鸡肉斩成小块,放入温水中,去除血水后捞出沥干水分后,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生抽,盐,胡椒粉,淀粉腌制片刻。
  2. 锅中加宽油升高油温,下腌制好的肉,炸至定型,成熟后捞出,升高油温后,再放入鸡肉复炸半分钟后捞出。
  3. 锅中留底油,加入葱姜蒜、花椒、麻椒、小米椒,干辣椒段,炒出香味后放入炸好的鸡肉。
  4. 翻炒均匀后,依次加入老抽,生抽,白糖,鸡粉,白芝麻。
  5. 再翻炒片刻,再加入剩下的白芝麻,即可出锅。

tips:鸡肉斩成大小均匀的块,血水一定要处理干净,否则会有腥味,影响口感;腌制鸡肉时,一定要一次性加足盐味,否则后期不容易入味。因为鸡肉的外壳已经被炸干, 质地比较紧密, 盐只能附著在鸡肉的表面, 影响味道;辣椒和花椒可以随自己的口味添加,不喜欢吃的可以少放;炸鸡时油温要高,二次复炸,能很快保证外面酥脆,里面鲜嫩。

辣子鸡小吃辣子鸡丁冷吃鸡麻辣鸡肉零食特产掌中宝鸡脚淘宝¥ 29.80去购买?

旺友辣子鸡16g*10包20包30包 麻辣鸡肉零食重庆辣子鸡京东¥ 89.89去购买?

青椒烧鸡

食材:鸡腿一斤,二荆条切斜段(五六根),生抽、老抽(各一汤匙),料酒(两汤匙)、白糖、盐、鸡粉、胡椒粉(各半汤匙),葱姜蒜切片或段(两三片左右),花椒粒、干辣椒段一小把。

制作过程:

  1. 鸡腿斩成小块,放入温水中,泡出血水后沥干,放入碗中加入料酒,生抽,盐,胡椒粉腌制片刻。
  2. 锅中加宽油烧至五成,下腌制好的鸡腿肉,等到水分炸干捞出沥油。
  3. 锅中留底油,烧至六成热加入葱姜蒜、花椒、干辣椒段炒香,再加入炸好的鸡肉。
  4. 翻炒均匀以后加入老抽,生抽,白糖,鸡粉,翻炒均匀。
  5. 再加入二荆条,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tips:鸡腿肉斩成大小均匀的块,血水一定要处理干净,否则会有腥味,影响口感;鸡腿肉要炸干,略微焦黄即可;若是不想炸,可以换成煎,就是时间要久一点。


和蘑菇 或者土豆一起炖煮


裹上面包糠进烤箱烤,方便快捷还好吃,


奥尔良腌料,然后煎炒烹炸


我用鸡肉炒平菇 多放鸡肉

鸡肉小块 先煎微焦发黄 用酱油篷下 盛出来 在炒蘑菇 加盐,蚝油,五香粉,炒匀放煎好的鸡肉 在放点青椒快出锅 放蒜末


一般喜欢蒸鸡,盐焗鸡料腌制,蒸好手撕,蘸姜葱酱油汁,超好


不知道题主是要烹饪哪一块儿?

烤肉脯(鸡胸,灵感来源于…帮同事带了几天狗,狗的零食有鸡胸肉干,我馋了

三杯鸡(喜欢用琵琶腿,闷出来更嫩)

烤鸡(整鸡)

炸鸡(琵琶腿,鸡胸)

椒麻鸡(喜欢用琵琶腿)

鸡肉丸等等…

还有很多的成菜照片,算是半个美食爱好者


鸡肉的话,我一般吃鸡胸肉和鸡腿

一,鸡胸肉的做法

1.水煮

2.用自己喜欢的调料过之后放在锅里开小火煎,也可以放在烤箱里烤

3.用绞肉机打碎之后加入土豆泥、淀粉、玉米、洋葱等蔬菜,做成鸡肉饼

二,鸡腿的做法有

1.用酱料好之后,放入烤箱里烤熟

2.裹上面粉、鸡蛋液、面包糠放入油锅里炸

3.将鸡腿去骨之后切成小丁,加入土豆、洋葱、胡萝卜和咖喱,做成咖喱鸡(咖喱鸡也可以用鸡胸肉做,但是口感没有鸡腿好)

以上就是俺的方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