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帝这么想过,不是扔海里,扔五大湖区,被俄亥俄拍死了。


凡事不能想当然啊,水下发射井隐蔽性比陆基的要差。

1.水下发射井的人员活动无法隐藏。

陆基的基地建设、人员换防可以比较容易地隐蔽在陆地生活和地貌中。海上一览无余,船只的行踪无法隐藏。

2.水下发射井无法通过改变地貌进行隐蔽。

陆基发射井可以轻易地改变植被、路网等基本地貌,并布设假目标。水下发射井很难采用类似的手段进行隐蔽。

3.水下发射井无法组织有效的防卫体系。

陆基发射井可以通过低成本方案(人力)构建多层次的防卫体系,进行有效的安防。水下发射井做不到。水下匮乏的探测技术对入侵者更为有利。

4.水下发射的导弹性能受限。

陆基井式导弹射程远载荷大,保养容易寿命长,可以转运调整部署,实在不用了还可以转为民用。潜射导弹则受到诸多限制,不具备上述特点。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在海下建发射井来代替核潜艇的。你这个难度很高呀,效果嘛一般般甚至都比不上陆上发射井。我给你说明一下,为什么海下建发射井会这样。首先在海下建的话,就是2种情况嘛。第一在海下是悬空的,可以把它看成不带动力的潜艇。第二就是就是建在海底,就是根扎在海底。潜射类型的导弹,并不能无视深度,随时都能发射。就像潜艇发射鱼雷一样。在潜航时,可以钻的深一点,但是不能攻击,鱼雷没有达到发射深度,井盖很难打开,而且后续控制都是一团糟。所以潜艇悲催的就在这里,就算你的附近甚至敌方船就在你头顶,你没有上浮到攻击深度就是鱼雷深度,你只能挨打不能还手,一般潜艇的速度你也知道,被人发现了,就算人家在你攻击距离内,只要你没有上浮到鱼雷攻击深度,只能一直挨打。潜艇问题是速度太慢,在你达到攻击深度时,你早被反潜鱼雷或深水炸弹给干趴下了 。对方的反潜舰,探测时很重要的一项就是潜艇深度,关系到自身安全,潜艇在深处没法反击只能被动挨打。这种肯定不是你想要的,潜艇的速度很重要,慢腾腾的只能被动挨打轮不到反击,想跑还跑不快。这里就体现核潜艇的优势了,跑的快,反应快,要反核潜艇的话,要担心对方的反击,而且核潜艇潜的很深,跑的又快,要抓很难,很容易溜掉。基本上自持力又超长,能跑超远的。

不搞潜艇的话吗,那就是在海底建了。前面也说过深度的问题,虽然没有详细的数据,潜射导弹的深度应该就是二三十米,超过这个深度,导弹无法正常发射,为不打脸,这个数字放到50米吧。这个深度明显就是浅海,可以理解为就是海边吧。考虑到这个海边冬季海面不能结冰,而且不能时不时来台风什么的,纬度太高不行冬季海面会冻起来,纬度太低的话,台风太多,会导致某些时间段无法正常工作。同时还要考虑没有海啸之类的,不然来场海啸基地全完蛋。这样考虑下来,符合要求的地方就被大大压缩了。接下来就是施工阶段了。海水下的工程问题超多的。不是打桩固定导弹发射井装好(?▽?)就完事的,海水下的话,海水腐蚀会很严重,而且海洋生物的捣乱也不能小视,估计你也不想发射井没多久就全附上了一层贝类。海水下的保养很难弄,估计平时也要弄一个舰队守这个点,不然你信不信某个船意外在此搁浅沉没恰巧把你的水下发射井给压住了?水下固定发射井存在以下问题,场地问题,保养问题,安全问题,最重要的是没有意义。水下发射井就能比陆上发射井好?不可能的。估计你可能想的是把这些发射井弄进集装箱,随著货轮到处跑,就能达到和核潜艇一样的威慑,不可能的。你也要考虑一下安全问题呀。货轮在海上漂著,可是你也别忘了,地球差不多一亿平方公里的海域都是美国管辖的,美国有执法权,就是直接逼停你停船检查,美国可是有著合法检查你的权力,这一亿平方公里美国是直辖的,其他的海域美国可以要求其盟友代为检查,这个要是你被美国海军逼停,美海军直接登船检查,要是搜出这些大杀器,你估计面子挂不住吧。


是什么让你觉得在海上造个发射井能瞒住人?第二天人家就来扫你了


隐蔽性高 不可能 比核潜艇便宜更不可能 首先 只要是固定的导弹发射井 就谈不上什么隐蔽性高 这是各大国都能搞到的情报 再者比核潜艇便宜也很难 其实 导弹发射平台并不是价格的大头 最贵的是导弹


谢邀。

核潜艇最主要优势是在大海的掩护下,神出鬼没、极难被追踪。

先不说海下发射井的修建难度有多高,就大兴土木修发射井这件事,做不到完全在水下进行,必然需要大量的水面设施协同建设。

这一切,几乎不可能逃得过各种各样的现代侦查和监视手段。发射井一旦确定选址、开建,就是不可移动的,战时没有任何隐蔽性可言。


陆基最划算、隐蔽性更高


把潜艇阉了固定在浅海不就行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