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询问一下医生或者家中有胃不适家人的网友,平常胃病是怎么护理的?比如日常饮食的搭配,一些补品还有常用缓解药,日常胃不舒服应该怎样应付,热水袋什么的可以缓解吗?以及一些些应当注意的日常。谢谢。


饮食规律,健康饮食,必须吃早上饭,不吃刺激性食物,不喝酒


半个月肠胃炎的人来回答

按时吃饭 吃到刚刚好 不吃辛辣刺激冷饮

还有我每天都吃了一片雷贝拉唑


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里记载:把猴头菇、丁香、沙棘、大麦、佛手、茯苓等多种本草植物按比例搭配,再经过多道工序加工制作成小茶包,每天用开水泡,把这种小茶包放在杯子里,能够起到很好的养胃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学会管住自己的嘴,不暴饮暴食,戒烟戒酒,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做一些不会让你快乐的事,并且一直做。


看这个话题还没人来回答,我坐个沙发。

我不是医生,所以不能从医疗角度看待这个问题。只能说说我自己是怎么养胃的。

都说生活要有规律,可执行起来是很难的,尤其是几十年如一日的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我也只能说做到了八层吧。

要想养好胃,必须做到一下三点。

第一,按时吃饭。我早上在六点半左右吃早饭,通常都是煮粥,加上鸡蛋饼。我早上吃的蛮多。中午在十二点左右吃午饭,米饭加炒菜。晚上在六点半左右吃晚饭,米饭加炒菜和汤,晚上吃的少,只有中午的一半。控制了几十年,我的体重身高比还是在22左右。

第二,不吃酸辣刺激的食物。烟酒,辣椒,我都不碰。也不重口味,基本做菜都很清淡。可能大多数人吃不来,对于美食的诱惑,我是天然有抵抗力。从来不会为了味蕾做对不起胃兄弟的事。胃兄弟也给了我最好的报答,到现在为止,一次也没跟我闹意见。

第三,注意保暖,夏天不吃凉饮。我夏天从来不吃冰棒雪糕之类的冷饮。也不吃冰镇西瓜和冰镇啤酒。你想啊,夏天多热,你把那么凉的冰水装进胃里,需要胃调动多少能量来消耗它,刺激过多,胃也就想著去罢工了,或者秋后算账。

爱是需要累积的,对于胃的爱,我们要一点一点的呵护。这样才能相伴到老,幸福一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