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核聚变不可控,那么太阳的聚变如何自我控制? 这个答案很多,比如太阳内部如何实现低温可控核聚变,基本上就是强行合理解释。

人类如何/何时发现恒星是依靠核聚变发光发热的? 这个回答就少多了 但是也只能说是人类提出了核聚变理论,可以解释太阳的能量方式。

为什么都是直接说太阳是核聚变产生能量而不说核聚变是现有理论可以解释太阳的一种方式?

就像地球的结构是根据地震波的推测一样,太阳核聚变同样只是推测而已,为什么不向大家解释清楚?

同以前的知识分子一样,科学家们也有话语霸权和利益涉及,而科学领域从来就存在错误,而科学领域的危机明显会损害他们的利益,这是我的观点。

——————————————————————

太阳核聚变理论是一种符合&观点的对于太阳结构的推测,目前应该顶多是处于证实的过程之中,而不应该作为一个定论。物理学的发展历史也能看出人类研究的&从来都是错误的,凭什么说现在的理论就是真理。

我没有提出任何理论,我只是根据科学家们自己的逻辑提出质疑。可是提到这个问题,好多自称&的人就露出一副宗教的嘴脸,说我不能证明这个理论不对,真是一点没冤枉你们。

——————————————————————

看清楚问题 再回答 问的是为什么不科普质疑这个理论的有关议题 不要著急反驳说核聚变理论就是好 我没说哪个理论对 也没提出过任何理论


1500万度相对地球上的核聚变反应或许是低温,但别忘记太阳内部还有超过200亿倍地球大气压的压力(2.334*10^16 Pa)。

别整天阴谋论,全世界科学家联合起来坑人,西方电影看多了。


科学领域一直存在错误,可是科学一直在努力前行。你觉得科学家们霸占了话语权,强行把不合理的解释成合理的,如果你是中科院,噢不哪怕是青千长江什么的就当我没说,如果你不是那就听我说完。通常情况下很多理论只是纸面上的,因为这个理论可以被推理出来可是技术短缺导致没有办法实地验证这个理论是不是绝对正确的。这种例子太多了,人类现在也没钻到过地球inner core和outter core也没办法拿出样本给你看,证明outter core就是铁镍流体inner core是固体。可是这个推测是论证无数个模型之后的最优解,也确实可以解释大多数地球那边的现象。

太阳核聚变同理。人类的核聚变不可控,因为人类的技术不行,搞不出恒星重力束缚,只能搞搞自己的模型,还没有稳定输出的能力。不同模型之间差异巨大,而且还都是探索阶段。科学出错了很正常,发现错了都会改成正确的。你觉得错了,可能也有科学家正在整错然后寻找正确答案,只不过还没有找出或者没有办法证伪现有结论。

核聚变不可控只是人类的不可控。人类想要完全解释太阳为什么可控那离自己的可控堆也不远了。很多事情不是有科学家就能解决的,现实不是游戏中那样攀科技树。人类现有的理论物理已经超前了实验物理太多,工程技术也停滞/缓慢发展了很久。这个东西不是砸钱就能砸出来况且还没有砸过钱。

很多人会觉得自己发现了理论物理有错误,可能只是还没有学到一定层次的知识吧。

提到了为什么不向大众科普,科普不是动动嘴皮子就算科普的。你想了解太阳其他的可能性猜想,对不起,大概率没有,或者无法以普通人文化水平能看懂的内容传达。就好比我再简单明了给你科普岩石力学机制,你也要了解基本力学知识和高中数学,很多时候人均文化水平送不足以理解很多科学知识的。科学会出错但是科学从来不是胡说就行的。那么多数学模型不是白建的。


个人认为,在绝大多数人

对于牛顿力学还没有学好

对于相对论还仅限于听说

对于量子力学基本只知道名称的现在

我们连核能的原理,裂变的原理,聚变的原理,各种反应产生的条件和科学研究系统理论都还没有科普好的时候

如果忙著去「科普」那些因为不懂以上所有理论而自己臆想出来的所谓「质疑」的话

那就是典型的本末倒置了。


不能实现核聚变主要原因是没办法象重力那样稳定约束等离子体。我设想用离心力约束可以试试:https://zhuanlan.zhihu.com/p/53704627


量子的隧穿效应已经解释了,太阳低温聚变的理论,而且隧穿效应已经实验验证了。题主还有什么疑问,可以一起探讨。


物理学用数学式证明了太阳核聚变,至于太阳核聚变是否按数学式进行,这个问题物理学是不管的,如果太阳核聚变不按物理数学式进行,那责任在太阳。

数学公式计算得出,恒星越大寿命越短,按人类的逻辑推论,氢弹核聚变应该比太阳核聚变时间长得多。

氢弹爆炸一瞬间就没了,违反了物理的数学式,这显然不是物理数学式的过错,而是氢弹的过错。

物理学抛弃物学逻辑原理,专宠数学式,日益沦落为人类看不懂的神仙科学

现代物理是神仙的科学,我们人类搞不懂。


核聚变是现有理论可以解释太阳的最完善的最被人广泛接受的一种方式

好了,题主满意了吗?

你可以提出不同的理论就看有多少相信你的说法了!

你说的很对。科学界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学术和真理,你问问这个圈子里的大佬就知道了。这里是江湖!在物理思想的天堂的博客文章里,作者提出的核聚变理论九个问题,直接指出了聚变理论自相矛盾的地方,现有理论根本就无法解释。总是说下一个五十年可以看到聚变成功,上次说五十年,下次还是五十年,再下次呢?为什么学界就不思考理论是不是正确呢?因为这里有太大 利益相关了!一个装置几千亿,世界有多少装置?养活了多少专家?这里的钱和利益海了去了!


如果宗教是100分的对,他不允许别人质疑。

那科学是60分对40分错,他允许别人质疑。

科普就是把那60分对讲给你听。

我脑子抽了给你讲那40分错啊,我自己都弄不明白呢,没法讲啊……


好奇题主学什么专业的


太阳核聚变哪里不合理了?两个链接点进去也没看到任何问题啊?

恒星内部发生聚变应该算是确认的科学结果了啊,毕竟光谱在那里摆著呢。

题主认为有啥问题?


我真是吃饱了闲著,干嘛要回答这个问题。

民科就民科,可怕的是民科还不自知,拿不出更好的理论猜想或者辩论依据就硬要说科学家张口就来……我是服了

以下原答案:

民科的我来吹一波。

太阳中心密度150吨/立方米,这比地球人类核聚变用的什么氘啊,什么氚啊大了几百上千倍。

有时早上我会用请吃金拱门的诱惑带我侄子跑步,我总是对他喊:

前面人多别跑这么快,跑快了你会撞到人。

前面都没什么人了你还磨磨唧唧的干嘛?跑快点,跟上我的脚步速度!

这么简单的逻辑,那还用扯什么压力,质量,科学家的阴谋论……

我用这个比喻跟我小学二年级的侄子说,他都理解太阳核聚变温度为什么会这么低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