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恒星的内部说不定会有一种,价值非常高,但是只能在恒星内部形成的能源

如果这种能源真的存在,那么人类想要采集这种能源就必须要制造一种机器进入恒星内部采集


这个主要看题主是想写科幻小说,还是认真的从现有科学体系的角度去分析。

如果题主是写小说,那么只要现有科学体系不能证明没有的,就可以随便开脑洞。甚至你可以写,在太阳内核存在一个非常特殊的物质,成分结构匪夷所思,非但不是高温,甚至还很寒冷,接近绝对零度,采集之前必须要用中子星的碎块把它封印起来,否则一旦离开恒星,它一瞬间就可以冻结整个太阳系,把八大行星全部变成冰球,在第XXX次与虫族的星际大战中,人类主力巡航宇宙战舰的主炮「星核寒冰炮」就是用它为主材料BALABALA……

如果题主是谈天文物理学,很遗憾,从目前人类的各种探测手段收集到的信息来看,太阳内部并不存在什么特殊能源,太阳的各种成分不用登陆太阳,在各大行星上就能采集到;而太阳上发生的各种能量反应,在地球上也能模拟出来,虽然是弱化版本的,但性价比很高,同样也无需冒险登陆太阳……

最后聊聊关于关于存在与否,科学和科幻的态度区别。

科幻:一切不能被证明不存在的东西,都是可能存在的,只要我自己的逻辑上能圆过来就行。

科学:一切不能被直接或间接证明确实存在的东西,都是不存在的。当然无论何时,只要你能拿出确凿有效的证据,我立刻就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接受它的存在。


如果真到达那个阶段,人类能够「合理运用太阳内部那些元素资源」,那么也就意味著可控核聚变或裂变技术已经成熟,那么光是海里的元素提取成本,都会低于去太阳内收集原料成本。

那么,你认为这一设备在资本利益成本的观念下,有可能产生吗?


如果能实现可控核聚变就可以。不过我不看好可控核聚变。

谢邀。

去恒星内部开采什么?氢吗?

现有理论下,没有发现任何恒星内部有特殊能源的存在,当然也没有能力对恒星做出任何真实接触。

如果需要理论支持,太阳内部开采能源这种事现在看来是不可能的。

如果不需要理论支持,那一切皆有可能。


早就有方法了,牛顿的烈焰激光剑和奥卡姆剃刀


何必要去太阳,去大型气体行星就可以了。问是否可以制造,我会说可以,反正瞎吹也不用钱;认真地说不行,还会有人来BB。不过,我虽然不会算,隐隐感觉就成本来说,这仍是个赔本生意。还不如上月球搞氦-3。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