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基础and受教育程度越高的地方用脑子讲话的人越多。

以上


你这个问题有引战的嫌疑
中西部的人民可能更加口嫌体正直,也更加纠结。我的室友是西北人,家里是公务员背景。对于日本,她说,爹不用日本人的东西。但是有一日我看到她还是用了。说好的要有中国人的气节呢?反之我周围的上海人显得更理性:历史不能忘记,不能忘本。但是日货该用还是继续用,不委屈自己。当然可能我的室友是特例。但是我觉得这可能也是为什么砸车这种不理智的行为在北方那么多。一边痛恨著,一边爱著,索性砸了。
吴地很多人对日本都亲切许多,可能是饮食习俗等文化相近的原因吧
现代化以后当然和原来不同


很简单,中日国家间没有撕破脸的时候,大多数人不排斥日货,日货有它的长处。

当中日撕破脸的时候,有些地方的人会果断抵制,有些地方的人会骑墙观望,有几个地方的人会不屑一顾。

可以翻翻那些实 ge 话 song 实 ri 说 ben 的人的资料,总能发现里面总有关于同一个沿海城市的各种回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