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自然健美比赛,估计你看都不想看

纯自然健美代言的产品,估计你会觉得没卵用

纯自然健美代言的健身房,你会觉得买点器械在家练也不差

纯自然...,很多人都没法赚钱



又不是竞技项目,本身就没有什么公平性可言,禁不禁有什么区别吗?谁好谁不好,没一个统一的标准,都是主办的和裁判说了算。

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健美比赛,统统都是商业比赛,你知道背后都有哪些药厂赞助?禁药谁给经费?

再说了,如果严格药检,完全禁药,台上的选手那造型,估计你看著都没兴趣,毫无观赏性。

人类的身体,不用药突破基因限制,根本不可能成为媒体上包装宣传的那个样子。

话又说回来了,为什么要纠结是否用药,是否禁药呢?本身职业选手用药就是商业行为,人家那是职业,是投资,目的是为了赚钱,健美这东西,走到职业化这个程度,就跟健康没半毛钱关系了,比赛的话,也谈不上什么公平性,好看,视觉冲击力是主办方和相关媒体最看重的。

所以结论是,职业健美,永远不可能禁药,也没必要禁药。


1、禁不住。

药物检测手段总是落后于研发,一种新药被制造出来并广泛应用之后,针对它的检测手段才有可能跟上,这就是为啥奥运会,运动员的药检样品要保留长达10年之久的原因;

2、没必要。

健美不是奥运项目,甚至严格意义上它不是一个运动项目,它是商业赛事,是一门生意,比的是「观赏性」,更大,更干,更协调,观众就更喜欢,谁会跟钱过不去呢?

尽管健美不是运动,但它也是竞技,竞技争的从来都是输赢,不是更健康更长寿更养生,所以对职业健美,喜欢的欣赏一下就好,别学它,除非你决定以此为生。


有一说一,禁还是会禁的,其他的不做评价,既然都是自己选择的。


因为牵扯到金钱和利益,自然健美不会有人看的,大家想要看的还是像超级英雄的里面的夸张肌肉,用药已经不稀奇了,阿诺施瓦辛克健美黄金年代就开始用了,只不过不像现在这么滥用,现在健美已经发展到畸形程度,但也是为了迎合观众裁判的口味,为了夺冠,不惜牺牲到自己的健康。


自然练,就练不出顺眼的样儿。

但凡看著顺眼的,肯定用了


因为就是因为用药才有观赏性

纯自然的 臂围撑死了45

体重撑死了90

哪有用药动不动120kg的猛兽好看


这个不是很准确。应该是有药检 和 无药检 的比赛。

用不用药看个人,组织比赛的人管不了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