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


如果「性取向」是一个暧昧不明的辞汇,那么这个问题无法回答,它是又不是。

心理学意义的性取向,可以指一个人对某性别个体产生性欲的可能性。这几乎是很难改变的。除了非常大的刺激,而且消除(压抑)一种欲望相对更可能,平白产生一种新欲望几乎不可能。这可不是靠巴浦洛夫就能实现的。某些答案认为青春期看同性影片看多了会导致性取向转变,是无稽之谈。如果你看一个影片本来就没感觉,首先你不会坚持观看,其次你怎么看也看不出感觉,除非你本来就可以产生这种感觉。

行为学意义的性取向,可以指一个人在某段时期与何种性别个体进行性行为。这可以改变,而且很多人都改变过。有统计资料表明,很多异性恋者都与同性发生过性行为,比如直男之间互相撸这种行为。

社会学意义的性取向,可以指一个人选择自己与某性别建立亲密关系的可能性。这可以改变。这是观念,观念当然是可以持续变化的。例如,虽然我们管同性恋者在对方不知情的前提下步入异性婚姻叫骗婚,但是当他如此选择时,他在此意义上的性取向就已经改变了,他不再是同性恋者。在古代,好男风者娶妻,叫浪子回头。他们自己也相信自己扭转了「性取向」,真心实意地做一个夫君,合不合格另说。

而如果我们说的是每个意义的性取向,那么其实几乎每个人的性取向还是都改变过。因为每位有性恋者都是从无性恋改变而来的,那个改变的时期叫青春期。


是有可能的,不过几率特别小。性取向的形成绝大部分因素在于基因,极少数部分在于后天的经历,比如男生被猥亵从而改变性取向。


这个东西争论很大,但我知道直男也可以上.


不可能,性取向由先天的基因决定的,和母亲怀孕时激素水平有关,后天性发育及思想成熟时会慢慢表现出来,但是取向和外在表现并没有关系,所以人们会有很多误解认为性取向是可以改变的。


不可能,至少对我来说改变比登天还难。我是男同,今年18,高中毕业,跟女生在一起再亲密也毫无违和感,感觉像两个五岁小孩儿打闹,很亲。

但是一遇到帅哥,我就会脸红,心脏砰砰跳,不敢正眼看,帅哥一个笑容就让我小鹿乱撞。我男友很可爱,我们在一起就像其他情侣一样,幸福美满,没有什么负罪感啊。

所以个人认为,同性恋不仅改不了,也不用改啊。


我认为不太可能。先占著,晚点我再来说。


我个人觉得吧,在性懵懂期,也太容易扳弯了!!!至少,我就是初中同学扳弯的,初中时候本来都喜欢女孩子的,他各种对我好和我暧昧和我亲嘴,让我弯了,没办法!


我信星盘。本人金月合,金天冲,天生的同性恋。


可能,喜欢一个人与性别无关。


先天因素较大,但后天因素也是有的,一般在青春期有影响,成年后性向基本固定,我就是在初中时发现自己和别人有些不一样,喜欢看男孩子,比较注意那些长的帅的而不是美女,高中时彻底确定自己性向,这应该就是先天原因吧?但是我小学却很喜欢和女孩一块玩,一般都是一群女的里面我一个男的,现在想想这估计是因为我那时候比较内向(niang )?之前看到一句话:别说你是钢管直男,钢管在注满沙子后950℃加热也可以轻松扳弯。所以后天因素也是很强大的,看你所识所遇之人,还有就是否有缘,如果是上天安排的那也没办法,弯就弯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