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因为疫情,她在老家。电联,说她在家太无聊,刚好那段时间抖音学蛆爬很流行,我就去没事了学蛆玩儿。她说你长得的白白胖胖的你学的像,我笑著说了句你爸爸更胖,让他学给你看。结果直接挂电话,连续两天给她发微信道歉都没反应,电话不接微信不回。然后我气急,指责她不应该冷战,解释只是句玩笑话,对方回应:不解释,互删,分手。这是不爱了蓄意已久,找到了个借口,还是我真的错的离谱导致对方不满导致分手?


收入可以影响择偶,但是问题太多时可能你高出她收入的那部分还不足以抵消问题,你觉得你这句调侃问题没那么大,单拿出来看可能确实是道个歉就烟消云散的事,不过我相信这根稻草只是让她下定决心分手而已,它并不是原因。


你俩说话为什么要带人父母,你现在说玩笑话还带人父母,那以后有矛盾吵架呢,你会不会说她没家教说人父母的不是了?


嘲笑她父亲胖让他学蛆爬逗乐,我的妈呀,这种年轻人的玩笑开到长辈身上真的超级不妥,太失礼了!她一定觉得你非常不尊重她父亲,同时也是对她的无礼和轻视。你委屈,这只是玩笑嘛,但其实我们都知道,往往不经大脑脱口而出的话,反而能显露出心底的真实想法。所以她不能容忍,每每想到你对她父亲这种戏虐的口吻,都百般不适,觉得你无聊、没素质,不尊重人。你认为是无心的玩笑,偏偏触到了她的雷区,再加上你们本来情感基础就一般,她(或者她父母)对以后也没那么看好,积怨一经触发,这句玩笑她也消化不了,那么,就互删分手吧。


个人看法

想分手的人 找个理由就可以分手

不想分手的人 会认真解决问题

分手 大部分都是蓄谋已久


我可以理解生气,可以理解生气到要分手,但是唯一回应是「不解释互删分手」,换作是我,大概和你一样一脸蒙蔽。

或者是不小心触碰到了什么不可言说的背景故事。又或者她觉得有些东西根本不需要解释虽然你好像完全不知道。又或者是你后来指责她才是你的真正错误所在。这可真是太难猜了。

说实话,你确实有错,开玩笑不能带上父母。但话又说回来,知道错了下不为例即可,也没有必要上纲上线,还闹分手,这只能说明不够爱!


多说一句:我28岁离异带一男孩儿,收入不稳定,四线城市平均年入30w以上。她比我小一岁,未结过婚,年收入10w不到。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