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大奸大恶之人私德都不错,比如汪精卫和秦桧等,而一些伟人并不是好人?


谢邀。

多读书。

子曰:思而不学则殆。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在回答问题之前必须看到,题主描述的这种现象并不是普遍存在的,而是以错误视角截取片面认知从而产生的。

私德与公德相对,题主应该是想表达这些大奸大恶之徒的个人修养不错,错用了私德这个词。

回到正题,顺著题主的看法来解释,「私德」不错,是因为过于爱惜自己。而「私德」不好,则是因为对自己的存在太看的开了。然而,在国家存亡、民族大义前面,应该选择看开个人得失,甚至看开名利生死。

恐怕这便是题主想知道的为什么吧。

题主这个问题与丘吉尔、斯大林、希特勒等人的习惯之谈有异曲同工之妙。

多读书,书中自有答案。
人无完人,大奸大恶占了,私德又差,还让人家活不?至于伟人嘛,我们非近身之人,只能看到或被宣传其伟大的一面而已,这类人要像你我心慈面软,能成事吗?某种程度上来说,伟人与大奸大恶之人相像,一个成功了,一个失败了,但以上结论不包括红太阳

从某种程度上来大奸大恶之人不容易妥协,认准了就不变了,但是所有伟人必要的品质就是审时度势,愿意放弃和妥协!


人把感情付给国家就没有感情好好对待自己的身边人,人把感情付给身边人就没有感情去贡献国家


幸存者偏差,另外,政治上,史书由胜利者书写,从政治斗争中看,德行好的人经常斗不过德行差的人


你是靠什么一次性把这么多人划了标签的。

假设你说的情况是真实的,那么这说明了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问题,只有解决主要矛盾才会成功,否则没有认清什么是主要矛盾,次要矛盾解决的再多也无济于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